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培养工作
首页» 培养工作» 教务运行» 关于落实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任务的通知
 

关于落实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任务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06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所):

为保证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顺利进行,现就落实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任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学任务落实时间

5月7日,学院(部、所)维护“研究生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网址:https://newehall.nwafu.edu.cn)中课程基本信息,审查、维护和补充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任务。

5月9日-13日,学院(部、所)下发教学任务,组织教师填报相关信息。

二、落实教学任务

1.学校通过“系统”发布教学任务

“系统”根据课程库信息自动生成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学任务。研究生院将教学任务下发到各学院(部、所),其中公共课由研究生院进行分班维护后(见附件1)下发至开课单位。

2.学院(部、所)确定拟开设课程

各学院(部、所)根据往年选课人数和教师工作安排,确定下学期拟开设课程。删除“系统”自动生成但不列入下学期开课计划的课程;添加“系统”中未生成但计划在下学期开设的课程,并在“教学任务维护”应用中将课程团队任课教师添加到“任课教师”栏目中,然后下发教学任务。

3.主讲教师负责填写教学任务

各学院(部、所)将教学任务下发到课程主讲教师后,通知主讲教师严格按照说明(见附件2)填写教学任务。教师填写教学任务时,要保证课程安排计划以及先修基础课等信息填写准确、翔实。教学团队负责人必须明确分配教学团队成员授课学时,填写“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团队成员授课学时分配表”(附件3),签字后交开课单位备案。

三、注意事项

1. 开课单位须根据“研究生课程教学团队成员授课学时分配表”对“教学任务维护”应用中“任课教师”等栏目信息进行维护,应包括该门课程所有任课教师(含实验实践教师),该栏目信息将作为学校教师教学任务审核的唯一来源。

2.本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安排在北校区8号、6B教学楼、南校区3号教学楼进行。

3.三节课安排在3-5、6-8或11-13节;两节课可安排在1-2、3-4或4-5、6-7或7-8、9-10、11-12节,同一门课程每日最大课时量不超过4学时。教学任务填写请避开法定节假日:

中秋节:9月10日-12日(第1周周六-第2周周一)

国庆节:10月1日-7日(第4周周六-第5周周五)

※调休上班时间:10月8日(第5周周六);10月9日(第5周周日)

元旦:12月31日-1月2日(第17周周六-第18周周一)(以国务院公布的放假时间为准)

4.各学院(部、所)可参考教师教学任务中填写的上课时间调整专业课课表,但所排课表不能与公共课课表冲突。

5.研究生院将多媒体教室通过“系统”分配给各学院(部、所),若分配的教室资源仍不能满足专业课排课需要,请及时与研究生院联系。

6.请各学院(部、所)务必按时下达教学任务,督促任课教师按要求填写,保证本项工作顺利进行。

联系电话: 87080158

附件:1. 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公共课程分班计划

           2.通过“系统”提交教学任务的填写说明

           3. 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   团队授课学时分配表

           4.教学任务应用操作手册


                                                                                 研究生院

                                                                             2022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