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培养工作
首页» 培养工作» 教务运行» 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29     浏览次数:

     

各学院(所)、相关单位:

根据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现就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安排

9月5日:开始秋季学期教学任务,正式上课。各学院(所)切实做好线上教学各项准备工作。

(一)2022级研究生新生

1.学籍预注册

8月29日:学院(所)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系统”)完成2022级新生学籍线上预注册(详细操作见附件1),待研究生到校,核实个人信息后完成学籍正式注册。

2.培养方案指定

8月29日:为了方便研究生修读9月5日开始的课程,学院(所)要登录“系统”完成2022级新生培养方案指定工作(详细操作见附件2)。

3.个人培养计划审定

8月30日-9月2日:研究生在导师指导下制定个人培养计划,登录“系统”填报并提交,导师要及时审核通过。

4.第一次选课

9月2日16:00-9月4日16:00:研究生通过“选课系统”进行第一次选课。

5.个人培养计划修订及第二次选课

9月26日16:00-9月30日16:00:需要修订个人培养计划的研究生,可通过“系统”修订,提交导师审核通过后,登录“选课系统”进行第二次选课。

(二)其他年级在读研究生

其他年级需要选课的研究生,如果需要修订个人培养计划的,参照2022级研究生新生选课时间节点完成个人培养计划的修订及秋季学期选课事宜。

在读研究生按照个人培养计划,在导师和导师组指导下,有计划地开展科研与实践训练,因疫情影响未返校或被隔离研究生,导师要通过线上及时进行指导。

二、相关工作要求

(一)研究生院要统筹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开展教学质量监控和教学督导工作。

(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精准掌握学生到校情况,教育引导学生了解课表、教室等基本信息,组织辅导员跟进课堂教学,做好学风督促和检查工作。

(三)信息化管理处负责做好教室的教学设备维护工作,完善 “在线教育综合平台”和 “智慧教学云平台”,做好教师线上线下教学的技术支持工作。

(四)教学发展中心负责组织做好教师线上教学专题培训,做好线上教学的帮扶和指导工作。

(五)各学院(所)要精准摸排因疫情影响未返校和被隔离研究生情况,及时反馈给任课教师,做到教师、课程和学生的精准对接;对开课课程提前进行摸排,确因特殊情况无法授课的课程,及时作出调整,并报研究生院备案。

(六)任课教师按照课表授课,课前建立课程班级群,严格线上线下研究生的日常考核,精准指导研究生学习。

(七)研究生按照课表准时上课。因疫情影响未返校和被隔离研究生,确因客观条件限制无法开展线上学习的,必须向所在学院(所)及任课教师办理请假和报备手续,返校后由相关学院(所)安排补课或补修。

研究生院联系人:

巫剑(学籍注册) 电话:87082077

陶波 张世航(教务运行)电话:87080158

网络保障电话:87082233 87082016

线上教学技术咨询电话:87080020


附件:

1.2022级新生学籍线上预注册操作指南(管理端)

2.2022级新生培养方案指定操作指南(管理端)

3.“研究生管理系统”使用常见问题(管理端)

4.“研究生管理系统”首次登陆待办事项(学生端)

5.“研究生管理系统”选课操作指南(学生端)

6.研究生课程选课期间常见问题问答

7.2022年秋季学期全日制研究生部分公共课分班安排

8. 智慧教学云平台直播授课操作指南(任课教师端)

9. 智慧教学云平台直播上课操作指南(学生端)

10.各学院(所)研究生办公室联系方式


                                                                                                            研究生院

                                                                                                       2022年8月29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