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培养工作
首页» 培养工作» 教务运行» 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在线教学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在线教学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31     浏览次数:

     

各学院(所):

根据陕西省和学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现将近期研究生课程教学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教学安排

秋季学期第一周所开设的课程采用网络在线教学。

第二周及以后教学方式另行通知。

二、线上教学方式

学院(所)及任课教师须高度重视线上教学活动组织,积极与学生进行实时交流与答疑,保障教学效果。

1.教师按现有课表时间上课,推荐使用“在线教育综合平台”、腾讯会议(课堂)、钉钉等平台或软件实施教学;对部分因网络条件不完善无法实时授课的课程可采取录播方式上传至“在线教育综合平台”开展授课。

2.研究生利用“智慧教学云平台”、“在线教育综合平台”、QQ课程学习群等渠道进行学习。

三、有关要求

1.学院(所)要对照教学计划和课表安排,及时逐门排查课程教学安排,保证线上教学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组织任课教师做好各项网上教学准备工作。任课教师确因特殊情况不能授课的,开课单位须及时安排其他教师授课或调整课程计划,并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备案。

2.学院(所)要建立研究生课程线上教学班组群,及时告知选课研究生教学计划与线上授课安排。各单位可结合自身的学科特点,创新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开展灵活实效的教学模式,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

3.对于因疫情被隔离的学生,学生所在学院(所)应安排专人与隔离学生保持联系,提供相关学习资料,协助学生参与线上教学活动。

4.线上教学期间,以学院(所)为主体落实督导全覆盖,学校督导重点抽查相关课程,开展分级督查工作。教学督导深入线上课堂,开展同步督查,做好督查记录,全面掌握线上教学动态。开课单位负责人也要深入线上课堂教学,及时反馈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督查任课教师和单位改进。

6.请第一周开课的课程,提前做好课前线上测试。9月5日的课程,集中9月4日下午4-5点进行测试(具体测试时间见附表1),届时学校相关领导和有关部门将会抽查测试情况,请各学院提前做好线上测试准备工作。

7.请各学院(所)于9月4日前将“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第一、第二周在线课程汇总表”(附件2)报送研究生院培养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pyc@nwafu.edu.cn。

联系电话:87080158

附件:

1.研究生课程测试试讲时间安排

2. 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第一、第二周在线课程汇总表

3.教师网络教学直播注意事项


                                                                                               研究生院

                                                                                          2022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