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培养» 【培养工作】关于举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二届研究生“现代农业创新与乡村振兴战略”管理案例大赛的通知
 

【培养工作】关于举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二届研究生“现代农业创新与乡村振兴战略”管理案例大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20     浏览次数:

     

各学院(所)及广大师生:

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和学校《服务乡村振兴实施方案(2020-2025)》(校党发〔2020〕17号)文件精神,鼓励广大研究生深入乡村振兴第一线,充分发挥“扎根精神”和“创新精神”,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各地乡村振兴成功、失败的经验紧密结合,挖掘出优秀管理案例和凝练具有中国特色的乡村振兴理论,为实现全民共同富裕贡献西农智慧,特举办第二届研究生“现代农业创新与乡村振兴战略”管理案例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本次大赛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中心、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和乡村振兴学院协办。大赛设组委会和专家评审委员会,组委会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专家评审委员会负责参赛项目的评审、成绩评定等工作。

二、参赛对象

本次大赛面向全校在校研究生,征集有创新点、典型性、能落地的现代农业创新与乡村振兴管理案例,农业硕士、农业管理、公共管理、工商管理、农林经济管理等相关学科在读研究生均可组队报名。参赛队伍数量不限,每支队伍3-5人。

已经参加2021年第一届案例大赛未进入前8名的案例,若修改后符合本次要求,仍可参加本次大赛。

三、大赛安排

研究生“现代农业创新与乡村振兴战略”管理案例大赛计划每年举办一届。大赛分为教学型案例和研究型案例两个赛道、初赛和决赛二个阶段。

1. 初赛阶段

(1)内容及格式审查

组委会对各参赛队伍提交的案例,进行内容及格式审查,凡违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公俗良序的案例、不符合本次大赛案例编写规范的案例、案例所用管理理论不能聚焦唯一理论的案例(一个案例只能应用一个管理理论)、故事发生时间早于2020年1月1日之前的案例将不允许进入案例评审阶段。

(2)匿名评审

评委将根据参赛队伍提交的匿名教学型案例和匿名研究型案例论文进行评审,根据得分排序确定8-12支队伍进入决赛阶段。(具体名额视报名队伍而定,某赛道如果少于8支队伍则两个赛道合并进行)

2.决赛阶段

进入决赛的队伍根据抽签确定答辩顺序,每支队伍通过现场PPT陈述各自在初赛提交的教学型案例或研究型案例论文进行汇报,并回答评委提问。比赛成绩由入围队伍的初赛文本得分(占70%)和现场得分(占30%)汇总确定最终名次及奖项归属。

四、大赛报名及培训

报名时间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截止5月10日,报名表发至邮箱:624911836@qq.com,联系人王谊老师。

团队报名应注意事项:

1. 由队长填写报名表并发送至邮箱,每队需指导教师1-2人,每位指导教师指导队伍不超过2队;

2. 团队报名填报时必须明确填写成员的排名,关系到后续的获奖证书排名和相关考核的认定,后续需要调整请及时向负责老师书面说明;

3. 报名完成后各组成员按“团队名称+姓名”实名加入“第二届研究生乡村振兴案例大赛”工作群(QQ群号码:279400713)。

4.报名审核通过的队伍将参加由组委会组织的案例课程培训,无故不参加案例培训的队伍将取消参赛资格,培训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五、案例提交内容及时间安排

1.案例必须提交以下4个材料:

(1)署名教学案例(教学案例的案例正文和教学使用说明在同一个word文件)或署名研究型案例Word版,文件名按“教学型案例/研究型案例+学院专业+案例名称或论文名称”格式命名;

(2)匿名教学型案例PDF版(案例正文和教学使用说明在同一个Word文件)或匿名研究型案例PDF版,文件名按“教学案例/研究案例+案例名称或论文名称”格式命名;

(3)案例使用授权书(所有成员签字)、涉农企业(组织)授权书(仅限教学型案例);

(4)教学型案例或研究型案例论文查重检测报告,分别附在署名案例或署名研究论文封面后的第二页,查重报告用知网查重系统,仅提供首页总文字复制比,查重文档名称必须和案例名称一致。

2.案例提交截止时间

(1)所有参赛案例,请在9月30日之前按照文件要求将相关资料压缩打包并命名(团队名称+案例题目),提交到大赛组委会指定邮箱(和报名邮箱一致);

(2)进入决赛的团队比赛时间定于2022年10月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案例要求

案例类型包括决策型案例和描述型案例2类,案例由正文和案例使用说明两部分组成。

1.所有参赛案例故事发生时间以2020年1月1日以后为准。

2.案例正文一般应包括:标题、案例摘要、引言、正文、结束语、案例使用说明和附录等部分。大案例正文不超过10000字,微案例不超过3500字,案例一定要基于真实事件。案例正文要对事件进行完整描述,要突出真实性、代表性和冲突性,要有核心人物或决策者,推出关键事件,引出争议点。通过陈述令核心人物或决策者感到迷惑或难以决断的故事,展现事件发展或决策的制约因素和困境。案例要求以第三者角度去观察思考,不能以第一人称撰写。

3.案例使用说明置于案例正文之后,另起一页,存于同一文件名之中。案例使用说明不超过20000字。案例使用说明应该包括:教学目的和用途、启发思考题3-5个、有关理论和方法、思考题分析思路、案例背景、关键知识点、教学安排等几个部分。

教学型案例基本结构及相关要求见附件1。

七、奖励办法

决赛设特等奖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大赛还将设立最佳团队风采奖2个、最佳指导教师奖3个、最具潜力团队奖2个(未进入决赛前2名),并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附件:1.教学型案例基本结构及相关要求模板

             2.团队授权书

             3.案例涉农企业(组织)授权书

             4.第二届研究生现代农业创新与乡村振兴战略管理案例大赛报名表

             5.扎根理论参考文献

                                                                                          研究生院      经济管理学院

                                                                                                2022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