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研究生院 、研工部党支部集体观影《中国机长》
 

研究生院 、研工部党支部集体观影《中国机长》

来源:   作者:任丽洁   发布日期:2019-10-25     浏览次数:

     

为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向深入,不断强化党员干部“使命与担当”意识,10月19日上午,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中国机长》。

cd09e2d63e914fa0bc19ae4effc93800.jpg

影片生动地再现了2018年5月川航3U8633执行航班任务时,在万米高空突遇驾驶舱挡风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生死关头,英雄机组以钢铁般的意志和过硬的专业本领,成功备降,安全返航的奇迹。

在影片中,看到空乘及地勤人员一丝不苟的忙碌身影,我们学会了在以后的候机时多了一份理解和感动;看到机组人员在超越忍受极限环境下的沉着应对以及地勤、塔台、军方以及空中群飞机长们的无缝协作,我们学会了在以后的工作中精诚团结做事和不避困难做成事的使命与担当;看到“启动二级应急预案”后的各方联动画面,我们深刻理解了管理协作和预案设定的必要与重要,收获良多。银幕已走字致谢,影室无一人离座,大家都还沉浸在感动、感激、震撼和沉思之中… …。

本次观影学习,是一次机组值机业务和飞行驾驶的航空科普,是一次待人接物个人修养的学习提升,是一次服务意识的现场培训,是一次米秒不差业务水平的精彩展示,更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洗礼!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5·14’事件的成功绝非偶然。首先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在艰难困苦中锤炼意志、砥砺前行,牢固树立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其次,要牢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保持高度的工作热情和责任心。特别是党员干部,要秉承组织和工作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勇于担当;第三,要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不断提升工作能力。立足岗位实际,夯实专业知识,丰富自身职业素养。只有在平时工作中多流汗,才能在面对各种攻坚克难时临危不乱,取得事业的突破。

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高等教育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虽然与英雄机组岗位不同,却同样身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我们要学习他们忠诚担当、忠于职守的政治品格和爱岗敬业的职业操守,努力培养符合国家战略需求的卓越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任丽洁     终审:陈帝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