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
首页» 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 改革动态» 【综合改革进行时】“丝绸之路国际化农业人才”专项研究生实践研究总结及交流会顺利举行
 

【综合改革进行时】“丝绸之路国际化农业人才”专项研究生实践研究总结及交流会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李婷婷 杨璞   发布日期:2021-12-31     浏览次数:

     

12月28日,“丝绸之路国际化农业人才”专项研究生实践研究总结及交流会在农学院203会议室顺利举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康继乐、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王军、农学院院长单卫星、农学院副院长韩娟、项目制首席专家冯佰利教授、先正达种业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杨凌)杨炳鹏经理、专项研究生导师及2019、2020和2021级专项研究生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副院长娟主持会议。

首先,2019级11名和2020级2名专项研究生分别从实践研究内容、实践研究收获及下一步学习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参会专家对专项研究生的实践研究情况进行点评和指导。参会的研究生导师就专项研究生实践研究内容和实习单位的遴选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本次实践研究总结汇报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后,项目首席专家冯佰利教授从研究生在企业岗位的工作情况、个人专业技能提升情况和实践收获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并对学生后期实践研究报告提出修改建议。

“丝绸之路国际化农业人才”专项是2019年学校依托农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园艺学院等相关学院及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合作组织,围绕一带一路农业产业化发展战略、农业国际贸易政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业全过程生产技术及提升潜力,一带一路视角下农业绿色发展模式、国际农业现状及农业转型升级等关键科学问题开展系统研究,重点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基础理论扎实、富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强,有志服务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业技术研发、推广和生产管理等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受到疫情的影响,2019级专项研究生未能赴海外高校和科研单位开展实践研究,因此11名学生分别在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先正达种业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和陕西粮农集团等“一带一路”相关企业开展实践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