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思政工作
首页» 思政工作» 研工动态» 开展研究生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开展研究生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来源:研工部   作者:胡迎坤   发布日期:2021-05-21     浏览次数:

     

为切实引导研究生辅导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5月19日,研工部组织开展《悬崖之上》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30余人参加。

该影片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四位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置身于敌人布下的罗网之中,他们不畏生死,用共产党人的坚毅和智慧完成了严峻考验,他们为国家和人民舍生忘死,奉献出自己的青春、热血、才华甚至是生命。观看人员无不为革命先辈的奋勇不屈的奉献精神所震撼,对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信仰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倍感珍惜。

观影结束后,动科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田博文谈到,这部影片为我们展现了上个世纪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解放,革命先烈做出的英勇牺牲,每一个鲜活的人物形象都是共产党人的真实写照,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更要坚定信仰,砥砺前行。食品学院研究生专职辅导员牛雅杰表示,时代更迭初心未改,在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学习党史意义非凡,从党史中汲取力量,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