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思政工作
首页» 思政工作» 研工动态» 我校开展“四个一”工程将感恩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我校开展“四个一”工程将感恩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09     浏览次数:

     

来源:研工部 作者:方天群、李珊珊/文 牛雅杰、王世民/图

强化资助育人理念,构建资助育人质量体系,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学生资助工作全过程一直是我校开展资助工作的贯穿线。为继续加强获奖受助研究生感恩意识,打造荣誉共同体,构建良好导学关系,近日,我校开展“四个一”工程,力促资助育人感恩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一份证书表荣誉。刘国彬老师:您的学生景航在校表现优异,成果突出,荣获2019年度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感谢您的辛勤指导……”进一步强化导师立德树人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今年,我校首次为获奖研究生的导师发放荣誉证书,以感谢导师对学校科研工作的辛勤付出以及对获奖研究生的指导关怀

一张合影显真情。12月4日下午,食品学院9名研究生与导师在办公室内拍下了珍贵的合影纪念共同取得成绩通过相机将师生回忆镌刻在此时此刻一张张珍贵的合影背后,不仅仅承载了导学团队的丰富成果,彰显了团队的和谐氛围浓厚的师生情谊

一封信件读真心。通过信件传递情感,透过信纸表达感谢,将感恩教育工作落到实处。机电学院奖研究生阴旭强在给导师宋怀波的信中写到老师,是您教导我们‘若要精,人前听。为人第一谦虚好,学问茫茫无尽期。’学生获得了荣誉与成绩,是导师的话语无时无刻警醒着我:莫骄傲,继续前进!园艺学院获奖研究生张晓晨在给导师刘占德的信中写到:“我的收获和成绩离不开国家、学校、学院、导师、同门和亲人对我的帮助和支持,但每每愧疚于我的能力不足以回报大家,感恩所有遇见的人,今后将克己慎独,不断前行,尽最大所能去帮助每个人。”

一段寄语伴左右。马锋旺老师在给获奖研究生郭甜丽的回信中写到:读博是辛苦的,但也是充满快乐的!希望你能发扬甘于吃苦的精神,勤于思考,不断挑战自我,早日取得骄人的成绩!借此机会,还想和你分享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导师的深切寄语让学生倍感温暖,同时也为学生指明未来不断探索的方向。王西平老师在给获奖研究生张国锋的回信中写到:“获得国家奖学金是对你这近三年来勤奋刻苦学习工作的认可和肯定,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诚朴勇毅的校训,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弘扬科学家精神,刻苦钻研,勤奋工作,努力成为知农爱农的新农人!”

郝鑫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