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思政工作
首页» 思政工作» 研工动态» 探访东南窑,重温奋斗史
 

探访东南窑,重温奋斗史

来源:研工部   作者:胡迎坤/文 张洲林/图   发布日期:2021-03-19     浏览次数:

     

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勉励研究生铭记科学家精神,增强党性修养,3月16日,三十余名研究生党员走进位于北校山脚的东南窑,探访两代院士的奋斗旧址,追寻科研路上的长征精神。

东南窑是上世纪由李振岐院士主持在地下防空洞基础上改造而成的实验室,同时也是我校国家植物病理学重点学科和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重要组成部分。植保学院博士研究生张根生讲述了东南窑的故事,这里没有先进的设施条件,但却成为了科学研究、教学实习的重要基地,为小麦条锈病研究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从东南窑走出的学者团队更是在国际小麦条锈病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2c03ce8515b345fda32d3ab370a0e126.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赖泽晴谈到,刚入学时就为李振岐、康振生两位院士的科研精神所感动,这次实地参观更是加深了我对东南窑文化的理解,东南窑里科研工作者扎根钻研的精神是我们新一代西农人的风向标,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的研究生,我将更加坚定地以青春之力坚守思想的前沿阵地。

水建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马雪燕表示,今日有幸参观了孕育两代院士的东南窑,让我再次坚定了科研初心,东南窑精神需要我们代代传承和坚守,更激励我们为乡村振兴贡献西农之力。

经历岁月洗礼的东南窑在今天历久弥新,成为“西农精神”的写照,一代代西农学子将坚守初心,肩负强农兴农使命,向乡村振兴交出西农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