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思政工作
首页» 思政工作» 研工动态» 【研工部】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研工部】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03     浏览次数:

     

作者:刘涵宇 贾敏

11月29日,结合我校研究生思政教育实际,党委研工部组织研究生党员骨干、研会干部、群众200余名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宣讲报告会由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主讲,以《筑牢中国长治久安的制度根基》为题,围绕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背景、意义、看点、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进行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具有深刻的历史背景和时代背景,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入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对坚定全党全社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同时,方建斌教授谈到,全会重点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关问题并作出决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先进的执政理念、高度的制度自信和强大的改革勇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感受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精神和优良作风,“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的体制优势,“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

资环学院研会副主席马学淼表示,此次宣讲报告主题鲜明、解读精准,对我们党员干部更加深入地理解把握、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更应当积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祖国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学校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使命,真正成为合格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