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思政工作
首页» 思政工作» 研工动态» 【研工部】细雨润万物,鲜花送导师
 

【研工部】细雨润万物,鲜花送导师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11     浏览次数:

     

来源:研工部  作者;方天群、胡凡  

秋雨绵绵,丹桂飘香。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研究生代表冒着绵绵细雨,带着鲜花和精美礼物,为我校“我心目中的好导师”送上教师节最美好的祝福。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来自不同的学院,也有着各种各样被学生喜爱的理由,但相同之处在于:他们身为长辈,对待学生谦逊和蔼;他们学识渊博,解答学生问题耐心仔细;他们数十年如一日,把辛勤的汗水挥洒在三尺讲台;他们攻坚克难,带学生勇攀科研高峰。今天,我校研究生代表研工部为这些日复一日为学生服务,却从不求回报的老师们送去最诚挚的祝愿。

校之将兴,必尊师而重傅。农学院张保军教授在收到教师节礼物的同时当场作诗以表达内心的喜悦:

三十六年从教日,如今宣誓震人心。

教育路上付真情,干热血育英才。

立德树人强基本,教学科研推广忙。

与时俱进解疑难,论文写在大地上。

西农精神师生传,贡献社会好年华。

感谢学校为我们这群教书匠为实现教书育人的梦想而提供的机会和平台,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继续站在讲台上奉献自己的力量。

在南校区1409教室,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的李宗利老师正在在为水工专业上课,课间休息时李老师收到了学校的教师节礼物,李老师开心的谈道:“为人师者,示以美好,授以希望。我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教书育人是我最本职的工作,也是我的责任,这些学生步入大学,成为我的学生,我必须要把我的知识毫无保留的传授给他们,能看到他们的成长进步,就是我作为教师最大的幸福!”

经济管理学院王征兵教授在收到礼物后谈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教学生成为一名善良、正直、勤奋的人,远要比论文和成绩重要。我虽平凡,但从未停止奋斗,我也一直对我的学生们说,奋斗不一定能成就伟业,但一定会让你进步。奋斗让亲人欣慰,让自己无悔。所以,奋斗的人生最美丽!”

动物科技学院杨小军教授的硕士研究生杨建涛在杨老师的办公室谈到:“大学之大,在于精神,在于大师,杨老师不仅是我学习中的导师,更是我人生成长成才道路上的引路人,我定将铭记师恩,刻苦钻研,用奋斗和成绩来回报恩师和母校!”

据悉,我校开展“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已有5年,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坚持在每年教师节,通过该项活动,将我校一线工作教师“三尺讲台育桃李,一支粉笔谱春秋”的事迹进行广泛的宣传在校园中营造尊师重教、勤学奋进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