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思政工作
首页» 思政工作» 研工动态» 研究生党员“两学一做”知识竞赛落幕
 

研究生党员“两学一做”知识竞赛落幕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1-16     浏览次数:

     

  由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决赛于11月14日晚圆满落幕。来自动物医学院、水土保持研究所、人文社会发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林学院的6支代表队参赛,经过激烈争夺,人文社会发展学院代表队摘得桂冠,林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水土保持研究所、动物医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我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党委组织部部长郑英宁,党委宣传部部长闫祖书,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孙马,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文博,党委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杜永峰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部分院系党委书记、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及研究生党员代表观看了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党校原常务副校长李芳林、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担任本场比赛仲裁。

  参加决赛的6支代表队是经各党委、党总支选拔推荐,学校组织笔试初赛,从全校代表队脱颖而出的优胜者。决赛分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抢答题、风险竞答题四个环节进行。竞赛试题主要围绕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内容展开。“党内纪律处分条规有哪些”、“党的性质是什么”、“入党誓词是什么”等等,类似的试题不时出现,整个竞赛既是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成果的检验与巩固,更是我校广大研究生党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的充分展示。比赛现场,各代表队选手在必答题环节沉着应战,而在抢答题环节又表现得机智敏捷,风险题环节更是险象环生,整场比赛精彩纷呈、扣人心弦,竞赛中场穿插的互动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据悉,为扩大本次学习教育的参与主体,竞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新媒体平台“西农研究生”打造“两学一做2+1”每日一测活动,每天三道题,累计一周,最终答题正确率为前十名的王楚、吴巧巧、孙欣、刘婧等同学获得奖励,同时对进入决赛的六支队伍进行风采展示,通过网络投票,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获得了“最佳人气团队奖”。经统计,三千余名研究生党员参与了线上竞答与人气投票活动。

  本次竞赛检验了我校研究生党员“两学一做”的学习效果,充分展现出研究生党员的精神面貌,在校园内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师生对“做合格党员”的认识。

                  

                        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党委组织部部长郑英宁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党委宣传部部长闫祖书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孙马为优胜奖获得者颁奖

                  

                   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文博为“最佳人气奖”获得者颁奖

                  

                   党委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杜永峰为“线上答题优胜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