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思政工作
首页» 思政工作» 研工动态» 我校在研究生党建“双创”工作中再展佳绩
 

我校在研究生党建“双创”工作中再展佳绩

来源:研工部   作者:胡迎坤   发布日期:2021-08-04     浏览次数:

     

近日,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工作评审结果揭晓,我校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第十二党支部入选“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博士生赵健入选“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

动科学院研究生第十二党支部依托动物营养与健康养殖科技创新团队建立,探索“党支部主导、党建导师指导、团支部配合”的协同机制,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学科团队中的引领示范作用。研究生第十二党支部多途径拓展教育载体,建立“理论学习、学术交流、实践和文体活动”融汇贯通的学习网络,凝聚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近年来党支部建设成效显著,涌现出一批先进党员代表,2人荣获“陕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4人荣获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7人荣获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团队研究生累计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78篇;党团共建优势凸显,所带领的研究生团支部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支部成员牢记强农兴农的奋斗目标,在志愿服务一线彰显青年学子担当,在乡村振兴主战场贡献畜牧科技之力。

b770bf3568b244af8c6c022e7bc55ea9.jpg

机电学院博士生赵健,曾任机电学院研究生会秘书长、党支部宣传委员。赵健始终保持哪里有需要就战斗冲锋在哪里的高度政治自觉,在脱贫攻坚中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他作为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丹凤县棣花镇两岭完全小学支教一年;博士期间连续两年入选教育部“蓝火博士生工作团”,2020年入选镇巴第四批研究生助力团,担任副团长兼临时党支部负责人。他先后参与了陕西省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县际交叉检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等工作,改进花椒采摘机、剪枝机,推广应用农情监测系统,协助设计建设天麻加工线,帮助企业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61户、210余人,年利润增加近千万元,赵健的先进事迹被中央电视台、新华网等媒体广泛报道。研究生期间,赵健以第一作者发表高水平论文10篇、登记计算机软件著作权5项,荣获“国家奖学金”、校级“优秀共产党员”、校级“优秀研究生”等荣誉,作为农林高校博士生,他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矢志奋斗。

3ed23ef3c2824c609dc2d54baf26d7af.png

第二批研究生党建“双创”工作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按照申报认定、创建达标、总结评估三个步骤展开,是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研究生党建工作的重要推动力量。今后我校将以研究生党建“双创”工作为着力点,继续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和党员培养,选树优秀党员标杆,充分发挥研究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