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思政工作
首页» 思政工作» 研工动态» 西农研究生热议全国两会
 

西农研究生热议全国两会

来源:研工部   作者:胡迎坤 张洲林   发布日期:2021-03-08     浏览次数:

     


2021年两会如期而至,数千名代表共商“十四五”发展大计,共谋改革发展新篇,广大研究生通过线上直播观看两会开幕盛况,纷纷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西农研究生更要扎根西部大地、勇担强农兴农使命,以昂扬奋斗的姿态和源源不断的创新活力为祖国未来发展贡献西农力量。

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人文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李垚表示,过去的一年西农研究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奔赴脱贫攻坚一线,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留下了西农印记。今年的两会给我们打开了重新看中国的窗口,是我们奋斗的新起点,新的目标召唤着我们青年学子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发展同频共振,用科研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西农科研人的磅礴之力!

研究生助力团成员、经管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胡光银表示,2021年是收获季也是播种季,过去一年,我参与了扶贫挂职、疫情防控,深刻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我对“制度自信”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更有信心以优异的成绩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研究生助力团成员、林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袁国芸表示,作为研究生助力团的一员,半年的扶贫经历真正教会我将论文写在大地上,我可以自豪地说我是乡村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两会开幕式给我们提了信心、鼓足干劲,新时代研究生更应主动担当作为,秉承“诚朴勇毅”的校训,用自己的青春书写出新时代的荣光。

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水建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高利瑶表示,身为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在岗志愿者,在农村地区进行支教工作中明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离不开教育,农村学生需要高质量的教育,我对自己能在农村基础教育工作中奉献一份力量而自豪,今年的两会让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听到了祖国未来发展的声音,也坚定了我们阔步向前的决心。

水保所2019级硕士研究生郑鹏表示,“‘十四五’规划” “新发展格局”“民生清单”等诸多热词引发我们的广泛讨论,其中“创新”“乡村振兴”“环保”等被列入了今年国家的重点工作,更让我体会到农林研究生未来所肩负的使命,我们将一往无前,将以积极的态度、扎实的专业技能投身到社会发展的浪潮!

a877bd98677f4b9088114b79b97e45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