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思政工作
首页» 思政工作» 学术规范与科学道德» 【食品学院】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宣讲活动举办
 

【食品学院】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宣讲活动举办

来源:食品学院   作者:牛雅杰 张先豪/文 杨景雯/ 图   发布日期:2021-03-23     浏览次数:

     

为引导广大研究生增强学术规范意识,营造崇尚科学的浓厚氛围,3月19日,由党委研工部主办、食品学院承办的2021年第一期“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宣讲活动在食品大楼举办,同时面向全校进行线上直播。

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讲座图4_副本.jpg

宣讲会上,食品学院王敏教授深入浅出,结合自身科研感悟,从一个个实例出发,从学术道德典范和境界、学术道德底线和规范以及学术不端行为和处罚三个方面展开讲解。王敏表示,研究者除了具备热爱科学、勤奋等能力外,还需要有强健的体魄。在学术规范方面,王敏强调在学术引用中要避免假引用、不引用和伪引用。要避免学术造假、学术剽窃、隐匿学术事实、虚假学术宣传、学术侵权和不守科研伦理规范等六大类常见学术不端行为,严守学术道德底线,秉承“诚朴勇毅”校训,堂堂正正做人、认认真真做事。

本次宣讲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从而更好地预防和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并进一步加强了食品学院的学术氛围,引导学生把追求真理、造福人类作为共同的价值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