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思政工作
首页» 思政工作» 学术规范与科学道德» 【园艺学院】第二期“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宣讲活动举办
 

【园艺学院】第二期“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宣讲活动举办

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文/翟腾蛟 李琛悦 图/刘冰冰   发布日期:2018-04-25     浏览次数:

     

文/翟腾蛟 李琛悦  图/刘冰冰

为引导广大研究生树立良好的科学道德,增强学术规范意识,加强学术交流,营造崇尚科学的浓厚氛围。4月18日下午,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园艺学院承办的第二期“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宣讲活动于园艺学院台阶教室举行。我校葡萄种质资源与育种应用创新团队带头人王西平教授受邀为研究生们讲解SCI刊物选择与投稿体会,来自农学、植保、园艺、资环等学院的200余名研究生参加活动。

王西平首先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学科群顶尖129个SCI刊物,并结合自身发表过的19个SCI刊物向同学们做了全方面的普及和讲解。

随后,王西平向同学们就SCI论文撰写的详细步骤进行梳理。他强调,在构思议题时一定注意简洁明了且紧扣文章主题;撰写摘要时必须将论文的创新性内容展现出来;结果是论文的核心部分,要将获得的数据经分析,统计处理后,以图表或文字表示,表格清晰、简练、规范,插图清晰、比例适中,要有图注等,并向大家完整展示了论文审稿及发表的各个阶段状态。

最后,他鼓励大家以平常心看待拒稿,要了解期刊,对口投稿,选择自己最合适的投稿期刊。要真正了解论文的发表流程,增强道德自律,维护学术尊严,规划好投稿时间,并祝愿同学们都能发表高质量论文。

王西平教授的精彩讲座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使同学们对SCI论文撰写和发表有了更立体详尽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努力发表出合适自己的高质量优秀论文的信念。

   2016级蔬菜学硕士研究生张杰表示:“这次王老师的讲座让我更加全面的了解了农业学科常见的SCI刊物的影响因子、中科院分区以及投稿的注意事项,使我们研究生投稿时不再迷茫,更加有针对性!

王西平教授为师生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