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思政工作
首页» 思政工作» 学术规范与科学道德» 【农学院】多措并举促学风建设
 

【农学院】多措并举促学风建设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2-25     浏览次数:

     

作者:宋雪

     2016-2017学年我院多措并举促优良学风建设,在学风建设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效,研究生学习氛围更加浓厚,专业能力不断提高,实验生活不断丰富,诚信科研意识不断深入人心。

  营造争优氛围,夯实学风建设。学院以讲堂筑牢学风根基,开设系主任、专家、企业家、博士、辅导员等系列讲堂,着重加强新生入学教育,提升学生起跑能力,夯实优良学风基础。以各类“榜样”宣讲引领学风氛围。学院开展“榜样”宣讲活动,以学生党员、专业竞赛获奖者、奖学金获得者成立宣讲团,介绍学习方法,交流学习心得,通过朋辈教育营造学生自我激励、自我学习的氛围。以各类评奖评优为杠杆保障学风正气。认真做好学生各类奖助评定评选工作,公开评选过程、创新评选方法、完善评选程序,形成以评奖评优为主导学风建设各种激励机制,引导学生主动学习,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推动学风建设的稳中有升。

  搭建专业平台,推动学风建设。学院结合专业特点,定期开展专业综合技能竞赛活动,通过开展这些活动,学生学习氛围不断改善,学生的知识面也大大拓宽,学院的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更加吻合,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开展各类素质拓展课程和技能实训课程,着眼研究生潜能的开发,进一步整合教学主渠道外各类有助于学生提高综合素质的活动项目,是学院在开展学风建设中迈出的重要一步。

  落实学风制度,保障学风建设。为确保学风制度的实施,学院根据校方有关部门考核内容和学院特点制定班级考核办法。促进了学生良好学习和实验习惯的养成;开展诚信考试教育,不断加强考风考纪教育,端正学生心态,以考风促学风;不断加强学生的论文真实度的考核,确保学术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