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思政工作
首页» 思政工作» 特色活动» 【校研会】第五届研究生“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
 

【校研会】第五届研究生“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文/张乃凡 王瀚誉 图/夏盼雨   发布日期:2020-05-18     浏览次数:

     

 作者:文/张乃凡 王瀚誉   图/夏盼雨

为进一步弘扬校园体育精神,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舒缓返校研究生的科研学业压力,助力学校研究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5月17日,由校研会主办,各学院(系、所)承办的“乐动研华”系列活动之第五届研究生“趣味运动会”在南、北校区田径场成功举办。

本届趣味运动会严格遵守学校防疫相关规定,通过各学院(系、所)研分会分别承办,专设测温、秩序维护工作人员等形式,切实做到参与学生广,接触范围小,保障参赛研究生的健康安全。本次运动会设置企鹅漫步、定点投壶、手运气球、定点投篮、接力羽毛球等多个趣味项目,将“趣味”融于“运动”。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紧密配合、奋勇争先,在欢呼声和加油声中享受比赛,在身心投入和相互配合中完成比赛,赛场内外始终洋溢着“青春、活力、协作、进取”的良好氛围,让同学们在趣味运动中锻炼自身素质、磨砺意志品质,增强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

8c7e45ff3ab649888fbf684f31f55cf4.jpg

14ad83fb9e4348a0ae4b03e99682713c.jpg

企鹅漫步项目第一名获得者、园艺学院兼职辅导员王世民说道:“这次趣味运动会舒缓了疫情以来同学们在生活和科研上的压力,为不同学科间的交流搭建起了平台,同时也增强了院系内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党委研工部部长陈帝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大“疫”之后,教育和引导广大研究生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理念,通过体育运动和课外活动使学生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磨练意志,培养学生良好的集体观念和拼搏进取精神,是非常必要的,本次趣味运动会的举办,一方面丰富了广大研究生的课余生活、缓解了科研压力,另一方面培养了广大研究生的爱校荣校情怀,激发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更好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科研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