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首页
首页» 思政工作» 【园艺学院】第一期研究生心理联络员培训会如期举行
 

【园艺学院】第一期研究生心理联络员培训会如期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27     浏览次数:

     

作者:李锐 王心怡 韩容

为更好地关注研究生心理健康,增强师生对心理健康的认识,10月23日下午,园艺学院于TALK空间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危机预防”暨第一期研究生心理联络员培训会,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符丹老师受邀担任主讲,学院辅导员及23名受聘研究生心理联络员参加。

符丹老师与同学们分别从大学生常见心理危机及应对、心理危机管理的原则与理念以及常见困惑三个方面展开交流,她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科学阐释了心理疾病的发病机理,系统介绍了心理疾病的治疗方式,希望同学们能学会理解心理困扰,并能提供有效的朋辈帮助,给予学生更多的心理支持,从而强化学生就医信心。会上,同学们针对常见的心理困惑以小组为单位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分享了同学们的理解,在双向互动的交流中更加疏导、纠正、提升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认知。

据悉,园艺学院以科研团队为基础,依托党、团支部,共计选聘了23名博士、硕士担任心理联络员,每名心理联络员以20-50人,以期更好地关注研究生心理健康。c296edb41b8640cd81e70efb014b9e9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