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新闻信息
首页» 新闻信息» 研究生院支部和国际支部联合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研究生院支部和国际支部联合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任丽洁 程尚志   发布日期:2022-05-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和廉洁自律意识,不断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持续改进工作作风,5月18日下午,研究生院支部和国际支部全体党员赴杨凌王上村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守初心、倡廉洁、践使命”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王上村第一书记李冰的讲解,深入了解了该村建设廉政教育警示基地的背景,以及王上村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后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在廉政教育展厅,党员们认真学习了隋文帝杨坚、于右任先生、赵洪璋院士等清正廉洁、务实为民的光荣事迹,观看了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周永康、冯新柱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及发生在杨陵和周边县区的科级干部、农村基层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通过一幅幅生动详实的图片,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案例,一组组图文并茂的说明,深刻感受正反面警示教育带来的冲击和震撼。随后大家在“算好人生七笔账”专栏下,共同盘算了“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名誉账”,纷纷表示要以腐为鉴,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切实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通过开展本次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党员不仅达到了净化思想、警示教育的作用,而且加深了部门间沟通协助,促进了党员之前的情感和友谊,为合力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思想保障。

图一.jpg   2.jpg

     图1王上村第一书记讲述乡村振兴变化和廉政教育情况      图2 王上村第一书记讲述乡村振兴变化和廉政教育情况

3.jpg

图3廉政教育基地合影


                                                                                                                                                                                                                  编辑:任丽洁     终审:陈帝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