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新闻信息
首页» 新闻信息» 【夏季学期进行时】守护资源环境 共绘绿水青山 — 资环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
 

【夏季学期进行时】守护资源环境 共绘绿水青山 — 资环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严小良 任晓萍/文   发布日期:2022-07-25     浏览次数:

     

为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吸引全国优秀大学生报考我校,使广大优秀大学生深入了解我校资源环境类学科,7月20-21日,资源环境学院以线上的形式成功举办了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过自愿报名、材料审核,筛选出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海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57余所高校的114名优秀大学生参加。

7月20日下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学院106会议室隆重举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唐海波、资环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院长田霄鸿教授、王朝辉教授、各学科带头人以及导师代表出席。开幕式由副院长贾汉忠教授主持。

闫德忠书记讲话

研工部副院长唐海波致辞

闫德忠代表学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们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说学院全体员工祝每位营员成长和成才,把学生成长与学院的发展紧密结合,做大家前进的强有力“托手”。希望各位营员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能够深入了解学院,珍惜与西农、与西农资环学院的缘分,不虚此行,短暂中收获更多,充分展现自己的才华,“明年次日青云上,却笑人间举子忙”。并预祝夏令营确定圆满成功!

唐海波致开幕词,从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学校环境、学院科研实力、学术成果、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贾汉忠就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师资力量等方面进行了说明。王朝辉作为教师代表,对同学们的选择学校表示欢迎,并从杨凌的历史、西北的美丽、学校的人才培养三方面以及自己的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四川农业大学优秀毕业生黄奕嘉作为营员代表发言,她表达了对我校的向往以及参加完成夏令营的信心和决心。接着唐海波代表学校向我院交授了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营旗。贾汉忠宣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

贾汉忠副院长主持会议并作报告

教师代表王朝辉教授发言

学生代表四川农业大学黄奕嘉发言.jpg

学生代表黄亦嘉发言

授旗仪式.jpg

授旗仪式

在随后的报告会环节,植物营养学方向秘书刘占军副教授、资源环境生物学方向负责人和文祥教授、环境工程方向负责人张增强教授、环境科学方向负责人李志教授、土地资源与空间信息技术方向刘梦云教授、土壤学方向杜伟老师分别介绍了各学科的学科历史、科研实力、导师情况。王朝辉教授、王铁成教授、贾汉忠教授、李志教授分别介绍了团队的科研进展和团队成员。各与会专家与营员们进行了交流互动。

环境工程方向负责人张增强教授作报告_副本.jpg

各学科方向负责人做报告

王朝辉王铁成贾汉忠李志 (2).jpg

各导师作报告

7月21日上午,夏令营营员按照学科分为环境科学、环境工程(资源与环境)、土壤学、植营营养学(资源环境生物学、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土地资源与空间信息技术等为主的五个面试交流小组,对各位营员的外语水平、科研潜力等方面进行了面试,并与营员们进行了深入有效的交流。面试交流结束后,各面试小组对有可能获得推免资格和报考我校的营员,由意向导师进行后续跟进。

各学科方向分为五个组进行面试与交流.png

各面试小组进行面试与交流

在下午的闭营仪式上,田霄鸿院长说,因疫情影响,营员们不能来校、领略我们美丽的校园风光、与大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但通过夏令营活动,同学们也完美展示了个人的风采,以及对科学研究的浓厚兴趣和追求卓越的精神;充分了解学院的学科方向、科研实力;期待和有志投身科学科研的你们在美丽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园相聚。

院长田霄鸿教授在闭营仪式上作总结讲话.jpg

院长田霄鸿教授在闭营仪式上作总结讲话

夏令营结束后,营员们纷纷表示自己收获颇丰,真正感受到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老师的热情,体会到学校的科研实力。据悉,营员们在夏令营举办期间均与意向导师进行了联系和深入交流,部分营员表达了报考我校的意向。

                                                                                                                                        编辑:贾一波     终审:陈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