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新闻信息
首页» 新闻信息» 【夏季学期进行时】追求卓越 精“医”求精 —动医学院 2022年夏令营成功举办
 

【夏季学期进行时】追求卓越 精“医”求精 —动医学院 2022年夏令营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王志东 刘彦兵/文 刘彦兵/图   发布日期:2022-07-19     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思想交流,增进广大学生对我校兽医学科的了解,吸引更多的优秀大学生进入我院继续深造,我院于7月14日通过腾讯会议成功举办“2022年动物医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共计来自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扬州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山西农业大学等32所高校94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营仪式由动医学院副院长林鹏飞教授主持,研究生院办公室主任陈志敏、动医学院院长杨增岐教授及导师团队代表参加会议。陈志敏主任致开幕词,从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学校环境、学院组成、学术成果、国际交流合作等六方面进行了介绍。

研究生院办公室主任陈志敏在开营仪式上介绍学校情况

杨增岐院长对我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学科现状、办学定位、社会评价、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研究生奖助体系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表达了对营员的欢迎和祝福,希望各位优秀大学生能够通过此次夏令营感受西农的办学理念,以及动医学院的文化与学术氛围。随后,林鹏飞副院长对兽医专业学位点基本情况、培养举措与成效业绩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欢迎全国各地优秀学子报考我院。

杨增岐院长介绍学院概况

林鹏飞副院长介绍兽医专业培养情况

导师团队见面会上,学院16个科研团队分别从团队导师情况、研究方向、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团队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与营员们进行“面对面”交流,就学生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到名师风采和团队的魅力。

各科研团队详细介绍

来自河南科技大学的刘倩妮同学表示:“非常感谢动医学院给我提供了一个增长见识和相互交流的平台,听了学院老师们的讲解,我深受震撼。通过本次活动,我对动物医学院相关学科有了更多更深的了解,对兽医这个行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非常希望自己能够有机会到西农动医深造。”

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的章春霞同学表示:“学院各位导师们的热情解说,使我得以近距离感受知名学者和业界精英的风采,通过线上讲解的交流活动,我收获了很多,在认识各位导师们的同时,我对自己未来专业选择和人生规划也有了进一步思考,收获很大。”

最后,在闭幕式上林鹏飞副院长谈到,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学院以特殊的方式组织今年的夏令营活动,我们能感受线上全体同学良好的精神风貌、追求科学梦想的热情及对科学研究的浓厚兴趣。希望各位同学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探索和发掘自己的潜能,寻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专业和发展方向,期待明年九月相聚杨凌!

                                                                                                                                               编辑:贾一波     终审:陈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