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新闻信息
首页» 新闻信息» 【夏季学期进行时】纳志林英才 守青山绿水 —林学院 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
 

【夏季学期进行时】纳志林英才 守青山绿水 —林学院 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张洺瑞 王娟娟   发布日期:2022-07-25     浏览次数:

     

为促进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让更多优秀学子了解西农,了解林学院,学院于7月21-22日举办了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共收到来自全国20多所高校53份报名申请,经学院严格审查,33名学生成功入营。因疫情原因,本次夏令营线上举办。

7月21日上午,夏令营开营典礼,林学院副院长李健主持了开营典礼。林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明学出席开营典礼并致辞。黄明学首先对成功入营的同学表示祝贺和欢迎。接着,黄明学从学校的历史沿革、科研成果、学科建设、科研条件及校园环境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真诚欢迎广大志林爱林的优秀学子加入。

副院长李健从学院的学科设置、研究生招生、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奖助贷体系及深造就业等方面,向营员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招收研究生的相关政策。

学院二级教授赵忠做了题为“森林与人类福祉”的报告。赵忠从国内到国外,从远古蛮荒到现代文明,深刻剖析了生态文明和森林文化的丰富内涵;从我国古代的花、竹、林、茶文化,畅谈到森林疗养法,深入浅出地诠释了森林与人类密不可分的互惠关系,极大地激发了营员们走进森林、研究森林、保护森林的热情。

学院青年教授李强做了题为“气候和森林植被变化对全球水资源的影响”的报告。报告从极具感染力的“世界森林日”、“世界水日”的宣传视频出发,引出地球水资源问题,介绍了“生态水文学”这一新兴学科,图文并茂地介绍降水、截流、蒸散发、径流和地下水等的水循环的过程,引出森林水涵养功能建立的新课题,引发了营员们对水资源与森林环境互作关系的深刻的思考和极大兴趣。

陕西省红枣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李新岗教授为营员做了题为“大学没有地平线”的报告,报告分享了自己多年从事科研的亲身经历和心路历程,通过生动具体的实例,引导营员如何面对思想困惑,指导营员要勇于战胜自我,善于思考生活、提高自我认知,成功不仅要有高智商、高情商,更要有高逆商。

夏令营综合素质展示环节,营员们从基本情况、学业成绩、外语水平、科研能力、毕业论文进展、兴趣爱好、读研计划等方面做了汇报交流。由学院部分研究生导师代表组成的导师团队对营员们的汇报进行了逐一提问和点评,营员们也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现场导师互动交流,气氛活跃热烈,有效地增进了导师和营员们之间的相互了解。

闭幕式上,副院长李健对营员们优秀的成绩和出色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与营员相约2022金秋校园相见。


                                                                                                                                                  编辑:贾一波     终审:陈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