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新闻信息
首页» 新闻信息» 【夏季学期进行时】耕土耕心 酿酒酿人 — 葡酒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束
 

【夏季学期进行时】耕土耕心 酿酒酿人 — 葡酒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梁润雅/文 王玲/图   发布日期:2022-07-25     浏览次数:

     

7月19日至20日,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举行。来自宁夏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40余名本科生报名参加。根据学校和学院相关通知精神、结合学生专业排名、科研成果等,26名学生通过筛选,顺利入营。

d36fceb71ea84ddebebe7908a95940a7.jpg

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此次夏令营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分为开营仪式、政策宣讲、学术报告、实验室参观和综合面试五个部分。开营仪式上,院长助理孙翔宇副教授致欢迎词,并以“耕土耕心,酿酒酿人”为主题,围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主题详细展示了学院基本情况;并从研究生招生、培养角度出发,重点介绍了学院“葡萄与葡萄酒产业专项”招生情况和培养方式。在学术讲座环节,靳国杰、秦义、韩富亮、王雪飞三位专家依次以葡萄酒酿造、中国本土葡萄酒微生物、葡萄酒品质与调控、葡萄栽培为主题,为全体营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6a916a65cec546c0a7ad785cdf430d29.jpg

此次夏令营,学院特别选拔了多名在读研究生志愿者,在实验室负责人梁艳英老师统筹安排下,通过线上方式,集中讲解了各平台实验室。志愿者围绕实验室硬件设施、团队研究领域向营员进行介绍,气氛热烈,内容丰富。面试环节,由学院专家教授组成的5人评委组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从科研潜质、外语口语能力、硕士阶段学习规划等方面对营员进行了综合考核,最终评选出此次夏令营优秀营员。

9bd45ef1f52a4589a4b20062a45c2466.jpg

来自宁夏大学的优秀营员宋亚晓表示,非常感谢学院各位老师还有志愿者们在此期间的付出。短短的两天时间,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了解了西农葡萄酒学院的科研现状与专业领先地位,以及各界对学院的大力支持。学院拥有大量优秀的行业领军人物、充足的科研经费并配备有完善的科研设施,这也给想要继续攻读葡萄与葡萄酒学的我莫大的自信。时间虽短,但收获满满!

                                                                                                                                                   编辑:贾一波     终审:陈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