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新闻信息
首页» 新闻信息» 【夏季学期进行时】机电学院《英语科技论文写作》工作坊成功举办
 

【夏季学期进行时】机电学院《英语科技论文写作》工作坊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文/岳帅 王笑卿 图/岳帅 贾宪   发布日期:2022-07-18     浏览次数:

     

为营造良好的夏季学期学习氛围,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科研写作能力,7月6日机电学院邀请语言文化学院王笑卿副教授为我院研究生开设了为期两周的《英语科技论文写作》工作坊,共吸引全院40余名硕博研究生参与。

王笑卿副教授授课现场

王笑卿副教授从自己数十年的学术写作教学经验及科技论文润色经验出发,采用“理论学习+工作坊实践”的教学手段,开展英语期刊论文写作教学。在培训交流中,王老师分别从提升机器翻译准确性的方法、文献综述和引言谋篇布局、结果和讨论的撰写、例文修改润色等方面为学员展开指导。

现场交流互动与课堂讨论

此外,王老师还利用课间与同学们就选课初衷、发表文章情况、论文写作、修改、投递中遇到的问题等内容进行了一对一交流,详细了解每位同学在写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并根据具体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写作训练。

课间单独访谈

农电2020级博士高攀表示,《英语科技论文写作》工作坊形式令人耳目一新,老师的教学将理论和实践结合,并现场亲自展示了论文修改的过程,这与过去所学截然不同。作为一个在论文写作与发表之路上摸爬滚打了多年的学生,这次的工作坊学习让我收获了对科技论文写作的系统认知。

农业工程2021级硕士尹双双同学表示此次工作坊为我们没有发表经验的同学提供了一次科技英文写作的实践机会。本人最大的收获就是跟随老师体会了一篇文章从初稿到最终成稿的全过程。

机械2020级硕士杨卜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工作坊,学到了许多英文科技论文写作的相关知识;这些知识能够很好地帮助自己进行英文写作,解决目前学习中的燃眉之急。十分感谢语言学院与机电学院组织这次学习!

本次工作坊在提升我院研究生的写作信心方面效果显著,课前与课后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学员整体的写作信心提升了20%左右。此次工作坊的成功举办,为我院研究生搭建了英语科技论文写作学习与交流平台,激发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是研究生培养国际化的一次成功实践。

                                                                                                                  编辑:贾一波     终审:陈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