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新闻信息
首页» 新闻信息» @所有研究生:请查收这封关于网络课程学习的邮件
 

@所有研究生:请查收这封关于网络课程学习的邮件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2-19     浏览次数:

     

各位研究生:

你们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突袭打乱了春季学期原有的教学科研安排,时至今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形势依旧十分严峻。

在此时,看到邮件的你可能还在家中选课、调试设备,或者正在看文献,写论文。面对疫情,学校做出了“延迟开学、按期开课”的重要决定,第一时间调整了春季学期的教学科研方式。如期开展在线教学科研工作,让各位能够安心在家进行学习科研。要知道,大家的共同努力和坚守,有利于我国防控疫情工作的大局,有利于保护同学们的安全健康,有利于同学们的成长和发展,有利于在疫情解除后迅速全面回归正常教学科研工作。按期开课的背后,是全体教师为线上教学辛勤付出的大量劳动,是148门网络课程的稳妥准备,是求知若渴的你们带来的鼓励、支持和期盼。那现在,你们准备好了吗?——安心居家,科学防疫,保护自己,弘扬优良学风,保持学习科研热情,共同维护好线上教学科研秩序,以战“疫”必胜的信心开启2020年的新学期!

面对新变化与新挑战,我们要积极发扬优良学风。“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对于绝大多数研究生来说,以往经历网上听课的次数并不多,在此也希望大家能充分了解直播授课、录播授课及MOOC等不同教学模式的特点,针对性地准备线上学习所需的各类资料。准备好并安全使用手机、电脑等设备,确保网上学习硬件到位。尽管上课地点变了、老师授课方式变了、科研模式变了,但教学内容和科研规范不会变,师生面对教学科研的认真和严谨不会变。做好预习复习、不迟到、不早退,认真听讲、积极提问……这些平时课程学习的规范,我们在这个特殊时期仍然要遵守并坚决做到这些纪律要求。广大研究生更应积极提升自主学习与合作学习的能力,思想交汇、积极研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尊师重教,反馈问题客观合理,与教师形成良好互动,促进网上授课质量的提升。

面对新变化与新挑战,我们要对学习科研保持高度热爱。学无止境,要保持对知识的尊重和对真理的追求。我们研究生利用QQ、微信、易班等APP可以积极主动与授课教师交流课程、与导师沟通论文写作、课题文献研读进展,与同学进行学术讨论,做到教学相长、学学相长,竭尽全力保证学习科研不掉队。水滴石穿,聚沙成塔,要相信,正是你们无数个坚持学习科研的平凡日常,最终汇聚成推动科学和社会进步的强大力量。

面对新变化与新挑战,我们要学会团结协作。无论在校学习还是科研攻关都离不开团队协作,依托班级、科研团队、研究生党团支部等来进行相互帮扶,相互督促。线上共同读书,分享身边有趣事物,每日健康打卡,不抛弃不放弃团队每一位成员。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暂时无法相聚并不会让我们的感情变得生疏,不会让我们的科研停下脚步。恰恰相反,多年以后回想起这段时光,更为自己曾经努力奋斗过的经历感到欣慰与感激。

当然了,尽管学校全体教职工对新的教学和科研方式已经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但在网上授课的过程中可能还会出现无法预料到的问题,还希望大家要学会体谅与换位思考,积极发动自身的智慧,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共同促进教学科研的良好运转。

正如李兴旺书记和吴普特校长在2月14日所说的那样:“严冬终将过去,春天的脚步正在加快。”“诚朴勇毅”是我们西农人不断前行的路标,学校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推动在线教学科研高质量地实施,也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不惧艰难与挑战,努力高质量完成学习科研任务。”

虽不能及时相聚,但感情从未被隔离。我们期待与大家在美丽的西农再相聚!


                                                                                                党委研工部   研究生院

                                                                                                      2020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