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新闻信息
首页» 新闻信息» 【资环学院】我院首次举行专硕研究生《环境污染控制工程案例》课程校外教学实习
 

【资环学院】我院首次举行专硕研究生《环境污染控制工程案例》课程校外教学实习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25     浏览次数:

     

专硕研究生课程教学走进企业

作者:任晓萍  图:任秀娜

为了优化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结构,大力推进案例教学和实践教学,贯彻“实践育人”的培养理念,我院《环境污染控制工程案例》课程首次走出课堂、走进工厂,顺利完成教学工作。

2021年4月20日,资源与环境2020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在任课老师张增强教授的带领下赴杨凌科道生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陕西亿鑫生物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杨凌佳力园果蔬合作社、杨凌霖科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为期半天的课程校外教学实习。

参观2.jpg

                                                                  有机肥料厂生产系统参观

实习期间,同学们主要实地考察了农业固体废弃物好氧堆肥工程、废弃生物质能源的利用新技术、以及现代新型休闲种植模式,运用已掌握的学科专业知识,结合农林固废无害化、资源化和减量化的理念,从污染控制和资源化两个维度对固废的“三化”处理方法进行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对如何“变废为宝”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使同学们明晰到废弃物安全、友好、绿色的资源化利用在解决能源匮乏问题上所蕴含的深远价值和意义。

cb9b97ed38634766b24dec2e6f144a50.jpg

                                                              农林固废生物质热解过程讲解

虽然天气阴沉、细雨连绵,但本次实习行程满满、内容丰富,老师和同学的兴致高涨,一点也不觉得冷和累。同学们纷纷表示,走入实际生产这个宽广的课堂反而比校内课堂更鲜活生动、印象深刻,极大的提高了学习积极性,加深了对《环境污染控制工程案例》课程的理解。

在这次教学实习中,学院领导也给予了极大的支持,确保了教学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最终达到了研究生实践教学的预期目标,同时也为今后学院研究生课程实习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55dae97555cc4e0f8b8d9d73961aa9f3.jpg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