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新闻信息
首页» 新闻信息» 我校召开2024年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会议
 

我校召开2024年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陈漪漪   发布日期:2024-03-12     浏览次数:

     

为确保2024年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顺利、平稳运行,我校于3月7日下午召开2024年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张静主持,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研究生秘书及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研究生院学位管理处处长王彩绒全面梳理总结2023年学位授予工作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以“落实落细过程管理,提高学位授予质量”为主题,全面安排和部署2024年学位授予、导师队伍建设、学籍管理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她指出,学位授予工作任务重、责任大,最重要的是要落实、落细过程管理。一是要严格把关学位授予过程质量,在选题审核、预答辩等环节加强监督,加大论文抽查比例,强化问责机制,提高学位论文质量。二是要健全导师队伍建设,鼓励各学院积极承办学校“邰城精英”导师沙龙系列活动,组织形式丰富的导师培训,打造科研水平高、培养能力好、极具责任心的高质量创新型导师队伍。三是要重视学籍管理日常工作,做好每年的“三次注册,三次查询,一次校对”。

动物医学院副院长林鹏飞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于修烛从自身院系和学科专业特点出发,就研究生组织开题审核、毕业论文答辩、导师年审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他们从实际学位授予工作切入,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他们表示,今后会高度重视、深入研究、科学规划、精准部署,扎实推进学院研究生教育的改革和发展。

研究生院副院长张静在总结中强调,学位授予工作是促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支撑,各学院应高度重视,规范操作流程,推动学校学位授予工作的改进和落实,保证学位授予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