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新闻信息
首页» 新闻信息» 【夏季学期进行时】“水”利万物 “建”贤思齐 — 水建学院 2022年云端夏令营成功举办
 

【夏季学期进行时】“水”利万物 “建”贤思齐 — 水建学院 2022年云端夏令营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徐然   发布日期:2022-07-18     浏览次数:

     

7月16日,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过线上形式举行,共有来自河南大学、新疆大学、青海大学、宁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石河子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和我等27所高校的61名优秀大学生获得入营资格

夏令营开营仪式

16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隆重举行,研究生院招生处处长布都会、水建学院院长胡笑涛及何建强、李毅、熊治华、卓拉等20余位导师及全体营员参加了开营仪式,副院长樊恒辉主持开营仪式。布都会处长为开营仪式致辞,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研究生教育发展历程,欢迎各位优秀大学生加入西农大家庭;胡笑涛院长对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营员们介绍了学校、学院发展历程和发展潜力以及选择学院的“9+X”个理由,向各位同学发出诚挚邀请;樊恒辉副院长全面解读了水建学院招生的学位点和专业、招考政策、奖助体系、校园环境和生活等,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我校的颜值与实力。

为了增加夏令营活动的趣味性和互动性,学院在开营仪式之后安排了“导师-学生面对面”环节,以学科为单位,让各学科优秀导师和导师团队为学生展示学科最新科研动态和成果,增强学生对学科内涵及研究方向的了解。农业水土工程学科“导师-学生面对面”由何建强教授主持,何建强、卓拉、吴磊、许景辉、李敏、董玮和姚宁7位导师以及孙世坤教授团队、赵西宁教授团队分别为营员们介绍了科研方向和成果;水利工程学科“导师-学生面对面”由李毅教授主持,李毅、张智韬、孙文义、王斌、孙爱立、李黎、毛秀丽、杨哲和周雄雄9位导师以及陈帝伊教授团队、张根广教授团队与营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土木工程学科“导师-学生面对面”由熊治华副教授主持,学科负责人张爱军教授做了题为《岩土工程学科研究历程与最新进展》的学科介绍,熊治华、任文渊和刘彪3位导师及樊恒辉研究员团队为营员们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导师-学生面对面”环节,搭建了导师展示和师生交流互动的平台,营员们收获满满。

16日下午,营员综合素质考核环节按照学科专业分4组进行。营员通过个人汇报,介绍个人基本情况、掌握本专业基础理论知识情况、参与科研的情况、研究生期间的学习设想等,考核专家进行专业知识和英语能力考核。考核专家根据营员综合素质,包括思想品德政治表现、思维与表达能力、专业基础知识、专业技能与实践能力、外语能力等综合打分,评选出优秀营员。考核结束后,全体营员观看了学校概况宣传片,进一步形象直观地感受我校的魅力。

分四组进行营员综合素质考核

在闭营仪式上,内蒙古农业大学的高敬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她谈到,夏令营活动内容的周密安排以及座谈讨论中的精心组织,充分体现了学院对营员们的高度重视和良苦用心,此次夏令营活动将会成为营员们难忘的回忆。徐然老师宣读了优秀营员名单,樊恒辉副院长对夏令营活动做了总结,并鼓励营员们努力奋斗,要相信“水”利万物,做到“建”贤思齐,欢迎所有营员通过推免生和参加统考的方式加入水建学院大家庭。

                                                                                                                      编辑:贾一波     终审:陈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