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新闻信息
首页» 新闻信息» 资源环境学院成功举办2009年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资源环境学院成功举办2009年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09-12-21     浏览次数:

     

 

作者:江青龙  杨岩荣 2009年12月20日晚7:30,资源环境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成功举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吴普特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赵延安老师、资环学院院长郑粉莉教授、副院长田霄鸿教授、导师代表周建斌教授以及200余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论坛。 论坛发起人代表09级博士王彬首先对论坛的筹备情况及论坛的宗旨和实施办法做了简要报告,指明本期论坛主题为“架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学术交流气氛”,并指出论坛是学术冲撞与交融的地方,是探求真理与虚心学习的地方,呼吁广大研究生能够踊跃参加,展现研究生应有的风采与魅力。同时,他还介绍了与学术论坛同时启动的学术论坛网络版(http://zhforum.5d6d.com/bbs.php)的基本情况,希望借助此种形式,进一步加强与深化论坛的宗旨。 郑粉莉院长在会上致辞,指出研究生学术论坛有利于研究生的培养,对于研究生教育质量的提高能够起到很大作用。然后,吴普特副校长就什么是研究生、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以及研究生教育与学术论坛的关系作了精彩报告。指出研究生教育要培养出能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并解决问题的人才;研究生在学习过程中要独立思考、不能迷信权威,要相信自己并身体力行,坚信实践才能出真知;并期望“尊敬的未来的诺贝尔奖金获得者们”能够不断开拓创新、加强学术交流,不断提高科研、学术能力。 资源环境学院归国博士殷宪强老师、09级在读博士生曹连海和08级硕博连读生邵辉,分别以自己的研究领域为基础向大家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和进展。报告过程中,各报告人风趣的表达方式、扎实的科研功底和严谨的学术表达,调动了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展开了一系列的激烈学术讨论。会场上高潮迭起,一问一答间将学术问题的深入讨论推向高潮。 最后,资源环境学院郑粉莉院长、研究生院赵延安副院长、资源环境学院田霄鸿副院长为报告的老师和同学颁发了论坛报告录用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