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新闻信息
首页» 新闻信息» 我校第五届博士生学术论坛第十一分论坛开幕式隆重召开
 

我校第五届博士生学术论坛第十一分论坛开幕式隆重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3-12-03     浏览次数:

     

作者:白晓红 宋少平   来源:经管学院

1128日上午9点,在经济管理学院603报告厅,由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我校第五届博士生论坛第十一分论坛隆重举行。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赵延安、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王玉环、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霍学喜教授、书记姚晓霞研究员、副院长赵敏娟教授、博士生导师罗剑朝教授、副书记聂海、研究生管理人员、我院研究生与2名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约8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赵敏娟教授主持。

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赵延安致开幕词,他说学术生命力来自创新,创新来自灵感的激发,第十一分论坛一直是我校学术交流最活跃的论坛之一,希望我院研究生走出校门,去国内兄弟院校交流,更寄语博士研究生,走出国门,到国际舞台展示自己的才华。

我院院长霍学喜教授致辞,他指出农林经济管理学科正迎来新的发展契机,鼓励我院研究生立志做优秀学者,能够用自己所学的知识解决当前改革的实际问题,尤其是当前农业问题中农业、生态、环境及气候一体化等热点问题,大家在论坛中多辩论,多收益,多出创新成果,为我国经济发展和振兴中华、民族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博士生导师罗剑朝教授在致辞中激励研究生要静下心做学问,用发散和求异的思维思考学术问题,才能有所创新。

我院2013级博士研究生高佳代表研究生发言,希望大家能在学术平台中多展示自我,与老师和同学多交流,在交流碰撞中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

本次第十一分论坛主题为“信息化、区域发展与现代农业”,学术论坛分5个小组进行学术研讨,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的2名研究生和我院的19名研究生从技术效率、要素配置与产业转型;制度效率测度、变迁与公共物品供给;资源利用、生态文明与区域发展;合作经济、社会公平与可持续性;微观意愿、行为经济与政策评价方面进行学术汇报和交流。我院王礼力教授、孔荣教授、姚顺波教授、郑少锋教授、赵敏娟教授、夏显力教授、郭亚军副教授、姜雅莉副教授、汪红梅副教授、白秀广副教授10位老师担任评委,并对学生的多媒体汇报做出提问和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