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学位管理» 【学位管理工作】戳开,快来看我校学位论文格式及排版啦!
 

【学位管理工作】戳开,快来看我校学位论文格式及排版啦!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4-28     浏览次数:

     

  又到毕业季!到了各位毕业研究生收获的季节。

  研究生学位论文是研究生攻读学位期间研究成果的总结,是衡量作者是否达到学位要求水平的重要依据。学位论文不仅反映研究生对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的掌握情况,还应体现作者所研究领域,特别是所研究方向的最新成果和前沿进展。学位论文的写作过程既是对研究生在学期间所得研究结果的全面总结,也是对研究工作的深化与升华。写作过程体现了作者的学术水平、动手能力、科学精神和学术规范。学位论文写作规范性是研究生学位论文顺利通过论文评审、答辩和评选优秀论文的基础。

  为规范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编写格式,学校制定了新的学位论文写作指南,并从今年开始使用。各位毕业生可从研究生院网站-学位管理-学位论文写作指南栏目中下载学习。

  学位论文可使用Word或LaTeX排版。使用Word排版,可参考《学位论文格式示例》;使用LaTeX排版,模板及其教程资源可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互动平台(http://202.117.179.110/),耿楠老师的资源浏览中“LaTeX”下载模板及其微视频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