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学位管理» 【学位】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毕(结)业研究生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
 

【学位】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毕(结)业研究生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1-09     浏览次数:

     

为确保2022年秋季学期毕(结)业研究生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信息核对

1.核对范围及时间

2022年秋季学期完成毕业答辩的学历研究生,需在12月10前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和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信网”)核对本人毕业信息和图像信息。

2.毕业信息核对

(1)研究生本人登陆“系统”,进入“学籍管理—学籍新管理应用”,核对学号、姓名、性别、民族、政治面貌、出生日期、身份证号、专业名称、毕业照片等9项信息。

(2)个人散拍采集照片的毕业生核对基本信息时,需进入“学籍管理—照片管理应用—编辑—毕业照片”上传采集照片电子版。

3.图像信息核对

(1)研究生登陆 “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进入“学历-图像校对”模块,对学历照片图像信息进行核对、确认。

(2)学历照片图像信息无误,须点击“正确”,确认后方可用于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学历照片信息有误的,按系统要求提交“照片错误原因”。

(3)学历照片图像信息中身份证号必须与毕业电子信息中身份证号一致。

二、学历证书电子注册

1.注册范围

2022年秋季学期完成毕业答辩的学历研究生。

2.学历证书电子注册

学院(所)通过“系统”,在“毕业审查应用”对修完培养方案规定学分的、完成培养计划课程和环节的,予以毕业资格审查通过。对通过毕业资格审查和答辩的研究生,在“学籍管理—毕业管理应用”审批为“毕业”,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3。经研究生院毕业审批后,统一将毕业信息上传至学信网进行学历证书电子注册。

三、相关要求

1.毕业信息是进行学历电子注册、发放毕业证书的重要依据,请各学院(所)高度重视,及时通知2022年秋季学期毕业研究生核对毕业信息。

2.请2022年秋季学期毕业研究生认真查询、核对毕业信息,如因不查询、不核对,出现学历证书电子注册信息错误的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3.请各学院(所)于12月10日前将《2022年秋季学期毕(结)业研究生电子信息检查勘误表》(附件1)、《2022年秋季学期毕(结)业资格审查合格学历研究生名单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邮箱xwgl@nwafu.edu.cn,纸质版报研究生院学位管理处(207室)。

联 系 人:巫剑

联系电话:87082077

附件:1.2022年秋季学期毕(结)业研究生电子信息检查勘误表

          2.2022年秋季学期毕(结)业资格审查合格学历研究生名单汇总表

         3.毕业资格审查毕业审批操作手册


                                                                                                         研究生院

                                                                                                     2022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