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培养» 【培养工作】关于组织学生参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三届天然药物微视频大赛的通知
 

【培养工作】关于组织学生参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三届天然药物微视频大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25     浏览次数:

     

各学院(所):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三届天然药物微视频大赛由我校研究生院与化学与药学院主办,为做好学生参赛事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及内容

1. 大赛主题:天然药物的创新与发展

2. 大赛内容:围绕植物、动物、矿物、微生物、海洋生物等天然资源,从专业和科普视角展示天然药物来源、结构、性状、质量、功效以及应用等方面的研究进展。

二、参赛语言与对象

1.参赛语言:汉语或英语

2.参赛对象:以团队为单位参赛。我校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含已取得我校录取资格的研究生新生)均可组队参赛,参赛队伍负责人应为研究生,且团队中研究生比例不得低于总人数的50%,团队总人数不超过5人,每个队伍可配备1-2名指导老师。鼓励跨学科联合组队。

三、参赛作品

1. 作品分组:

专业组:内容包括天然药物相关介绍、领域拓展、最新科技成果与进展等方面。作品主要面向专业人士,要求有一定的专业深度和创新性。

科普组:天然药物相关的知识普及、宣传等。作品主要面向普通民众,注重科普性。

2. 作品内容:

参赛内容应围绕天然药物相关科学问题、研究进展、科技成果、产品研发、提取方法与技巧、野外调查、科学普及、用药安全以及人类健康、大健康产业、药用植物种植与栽培技术等方面来选取,参赛作品须采用小视频的方式展现。

3. 作品要求:

视频作品时长一般为3分钟左右,最大时长不超过5分钟。要求作品内容完整,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具有较好的创意或服务模式。

鼓励参赛者充分利用新媒体的优势,展示天然药物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就,宣传和推广天然药物的规范开发与合理利用。

4. 版权声明:

参赛作品应为自创,要保证作品的原创性、内容的准确性、素材的合法性,并且为首次发布。作品不得侵犯他人合法权益,不能包含任何可能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的内容与资料。大赛组委会对评审后的作品拥有使用权,并履行保密责任。

四、竞赛选拔及报名

1.竞赛组织。

竞赛分为专业组和科普组两个类别,竞赛组织由化学与药学院具体负责。

2.竞赛报名。

(1)报名方式:请参赛团队填写《天然药物新媒体微视频大赛报名表》(见附件),电子版发送至大赛公共邮箱:wspds2022@163.com,纸质版交到理科楼E312。

(2)参赛作品命名及上传方式:

参赛作品命名:参赛类别+学院+姓名+视频名称

参赛作品大小≤3G可直接发送至大赛邮箱。

参赛作品大小>3G,请上传作品至个人百度网盘,报名期间给大家提供组委会网盘号和密码,有限授权组委会下载。报名表和作品须在10月20日前发送或上传完毕。

3.校内选拔。10月31日前,研究生院和化学与药学院将组织专家完成参赛队伍的校内选拔工作,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五、联系方式

化学与药学院  魏宏博 15289379717

温晓英 029-87092303

竞赛交流QQ群:235175518

附件:第三届天然药物微视频大赛竞赛报名表


                                                                                                          研究生院   化学与药学院

                                                                                                                 2022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