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培养» 【培养工作】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培养工作】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5-10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所):

       为规范和加强研究生教学管理,加强关键培养环节质量把控,树立良好的教风与学风。根据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决定开展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检查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11周-15周(5月10日至6月13日)

二、主要检查内容

此次检查内容主要包括:研究生培养单位课程教学情况及学位论文开题论证、中期考核等教学管理情况。

(一)课程教学情况

1.检查本学期开设课程教学中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职责情况;

2.检查课程教学组织和教学效果情况;

3.检查课堂纪律及学生到课情况。

(二)教学管理情况

1.按照人才培养方案,检查课程教学大纲、课程简介等材料是否完备;

2.检查研究生是否按要求参加开题论证、中期考核,档案材料是否齐全规范;

3.检查研究生科研与实践记录管理制度是否齐全,档案材料等是否完整、规范;

4.检查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课程及案例教学等的落实情况;检查实践研究考核制度是否健全,实践考核组织是否规范;检查实践研究总结报告、实习单位评价、实习日志等考核支撑材料是否完备等情况;

5.根据课程目录,检查近两年教学相关文件的整理留存、研究生课程考试试卷归档是否完整。

三、工作形式及要求

(一)本次检查工作采取培养单位自查和学校抽查(抽查单位及时间另行通知)相结合的方式,以培养单位自查为主。

(二)请各培养单位在规定时间内,组织本单位相关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人员、学院研究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组成员及学科专家等组成教学检查工作小组,对本单位研究生教学情况进行检查,并于6月20日前以书面形式将检查情况报研究生院213办公室。

(三)学校成立研究生教学检查工作组,重点抽查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对教学检查的组织工作、教学管理执行及落实情况、教学管理档案管理及课堂教学情况等。学校检查结果将通报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并作为年度教学状态评价的重要依据。

联系人: 陶波  戴开军

电话: 87080158 87080170

附件: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检查表

          2.研究生教学工作自查报告(建议提纲)

                                                                                                              研究生院

                                                                                                           2021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