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培养» 【培养工作】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夏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安排的通知
 

【培养工作】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夏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安排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16     浏览次数:

     

各学院(所):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三学期制改革实施方案》(校教发〔2019〕160号)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三学期制教学工作实施方案》(研院〔2019〕12号)要求,为了做好8月9日-9月5日共4周的夏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原则

夏季学期是重要的教学单元,各学院(所)要充分认识三学期制改革的重要意义,并根据学科特色及夏季学期特点,配套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充分利用校内外优质教育教学资源,以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为目标,统筹安排教学工作。

二、主要教学安排

(一)教学重点

1.落实教学大纲要求,组织任课教师(教学团队)完善课程内容、网络教学内容等,理顺本科、研究生课程层级间内容的逻辑关系,落实本研贯通培养的需求。

2.围绕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建设一批案例教学课程、实践课程、职业素养课程等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特色课程;创新教学组织形式,强化课堂教学与生产实践的沟通与联系,梳理实践基地信息,健全基地运行机制,落实实践研究考核评价。

3.组织开展研究生创新创业系列实践活动,吸引行业企业参与,根据承担赛事任务,发挥学科优势,采取训练营等方式提升竞赛水平。

(二)落实教学任务

6月21日-22日,研究生院协调相关开课单位在全校范围内以公共选修课方式开设大型仪器实验类课程、短期英语提升课程等,并下发教学任务、编制夏季学期公共课课表。

6月23日-24日,各学院(所)维护“研究生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中课程基本信息,审查、维护和补充2020-2021学年夏季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任务,并组织教师填报。

6月30日前,各学院(所)完成夏季学期研究生专业课课表编制。

7月2日,研究生院通过“系统”发布全校研究生课表。

8月6-8日,研究生通过“系统”选课。

三、相关要求

1.推行“三学期制”是我校教育改革的重要内容。相关领导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注重宣传,适时组织相关动员和交流活动,及时发现和总结“三学期制”推行过程中的经验,对“三学期制”的推行情况及时进行通报。

2.各学科应坚持产学研紧密结合办学特色,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开展实践研究环节学习。

3.各学院(所)根据学生数量及需求,负责组织建设一定数量的讲座、学术交流活动以及其他符合夏季学期特点的专题研讨课、实验课程(原则上应开设1-2门),创新课堂教学形式,提高授课效率。

4.各级教学管理人员切实在夏季学期中做好教学管理、服务工作。

5.各学院(所)请于6月30日前将经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领导审签的三学期制实施方案报研究生院备案。

联 系 人:陶波       程焕霞

联系电话:87080158

附件:2020-2021学年夏季学期拟开设公共课程清单

                                                                                                                                    研究生院

                                                                                                                               2021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