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培养» 【培养工作】关于举办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微课比赛的通知
 

【培养工作】关于举办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微课比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0-19     浏览次数:

     

各学院(所):

为加强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资源建设,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项目制改革,推动各项目特色课程建设,现将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微课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本次比赛由研究生院、教学发展中心、信息化管理处主办,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大赛设组委会和评审委员会,组委会具体负责大赛各项活动的组织和协调工作,评审委员会负责参赛作品的评选。

二、活动主题

以“微”见创新,以“课”促实践

三、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获奖比例不低于30%,设置个人一、二、三等奖及学院优秀组织奖。

四、参赛要求

1.参赛课程应属于以下之一:已在我校研究生课程库内的课程;2022年校级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中已立项的课程建设项目的课程;拟申报校级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中特色课程建设与核心课程建设的课程;主讲教师根据培养需要,在实践环节讲授的课程。

2.参赛微课内容上须围绕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环节,突出专业学位研究生特色培养,资源获取方便、内容精简、可受性强、应用面广,须有明确教学目标,应突出学科和项目特色,紧密结合产业,实践与非实践类课程均可。

3.微课录制要求:

(1)录制为时长8分钟-15分钟的微视频,视频大小≤500M。

(2)图像清晰稳定、构图合理、声音清楚,符合大众认知特点,视频格式为MP4、AVI、MPG、SWF或FLV。

(3)视频片头应显示学院、课程名称、教师姓名,建议主要教学环节有字幕提示。视频内容根据具体教学内容和教学目标要求制作。

五、时间及安排

1.申请时间

10月24日前,由各学院(所)推荐1-2件作品参加比赛,学院(所)统一提交专业学位课程微课比赛推荐表(附件2)至食品学院A228办公室,电子版以“学院-微课比赛”形式命名发至邮箱spxyyjs011@nwsuaf.edu.cn。参赛教师制作微课视频,并在教学发展中心“在线赏课”(http://172.26.3.56:8080/appreciatecourse/login)模块提交参赛课程“教学设计”申请及“课堂授课”申请。

2.审核时间

10月25-28日,对提交的申请进行审核。

3.上传时间

10月29日-11月30日,参赛教师在教学发展中心“在线赏课”模块提交教学设计和微课视频。

4.12月19日前,对提交的微课视频进行在线评审。

六、其他

1.请各学院(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和推荐。

2.本届活动所有获奖作品,经教师本人同意,上传学校在线教育综合平台和国家研究生教育智慧教育平台上进行交流展示。

联 系 人:熊老师  徐老师

联系电话:87092275


附件:1.教学设计模板

          2.专业学位课程微课比赛推荐表

          3.微课比赛评分参考标准


                                                研究生院      教学发展中心   信息化管理处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