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培养» 【培养工作】关于举办专业学位研究生特色教育主题活动之“实践正青春”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培养工作】关于举办专业学位研究生特色教育主题活动之“实践正青春”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24     浏览次数:

     

各学院(所):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育人成效,探索和创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培养模式,提升学生“知农、懂农、爱农”情怀和服务产业能力,展现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在实践环节中所体现的青春风貌,特举办2022年“实践正青春”专业学位研究生特色教育主题活动之“实践正青春”短视频大赛。现就比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机构

本次大赛由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党委宣传部主办,园艺学院承办。大赛设组委会和评审委员会,组委会具体负责大赛各项活动的组织和协调工作,评审委员会负责参赛作品的评选。

二、活动主题

实践正青春

三、时间安排

1.预报名及培训:2022年5月23日-2022年5月31日

2.作品征集:2022年6月1日-2022年7月10日

3.作品评审公示:2022年7月11日-2022年7月15日

四、参赛对象和要求

1.参赛对象

我校在读专业学位研究生,以团队或实践基地为单位参加。每队不超过6名学生,可有1-2位指导老师。

2.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政治导向正确,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积极弘扬主旋律,凝聚网络正能量。

(2)选题范围:以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内核,突出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爱农爱校主题引领,强化守正创新,彰显当代研究生实践锻炼中学习、生活的青春活力和其它方方面面,内涵丰富,寓教于乐。要求内容贴切,主题突出,富有创意及吸引力,应具有一定的教育意义、表现力及推广价值。

(3)格式要求:封面统一,有西农标志,作品作者等。视频格式尽量以高清mp4。要求横屏拍摄,分辨率为1280*720或1920*1080,画面宽高比为高清16:9。视频时长最长不超过300 s。视频画面干净、不带角标、台标、水印或LOGO。在使用素材时可在视频左下角对素材来源进行标注,参赛者应保留视频原素材(未经剪辑的素材),并在报名表中写明参赛作品使用的视频素材来源。为保证作品上传顺畅,文件建议不超过600MB。

(4)所有作品须无版权纠纷,一稿一投,多投取消参赛资格,且作者应确认拥有作品著作权,对因视频产生的纠纷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5)所有作品严禁剽窃、抄袭。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

五、其他事项

1.有意参加大赛者请在5月28日前实名加入QQ群915050391完成预报名,学校将邀请老师为预报名的同学提供专业培训,相关事项将在群内通知。

2.各学院(所)需在2022年7月10日前,指导并推荐至少1个作品参加大赛。参加决赛团队代表将电子版报名表(附件2)及作品发送至“实践正青春”短视频大赛活动组委会邮箱yxzqc2022@163.com,命名格式为“学院+姓名+联系方式+作品名称“;纸质版报名表提交至园艺学院202薛老师处。报名表第一位作者默认为作品负责人,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为2022年7月10日18:00。

3.主办方与承办方拥有对参赛作品的信息网络传播权、改编权、汇编权、展览出版权,但不承担包括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组委会保留取消其参与资格的权利。参赛作品版权全部归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所有,作者拥有署名权。

4.组委会将邀请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党委宣传部及学校相关单位组成评审组,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审。

5.本次大赛评出的优秀作品将优先推荐参加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联合举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

6.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大赛组委会将对获奖团队颁发证书及奖品。

联 系 人:薛老师     曹老师

联系电话:87082543    87082867


附件:1.“实践正青春”短视频大赛作品评分标准

          2.“实践正青春”短视频大赛报名表


                                                                研究生院   党委研工部   党委宣传部    园艺学院

                                                                                     2022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