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培养» 【培养工作】关于2021年研究生创新竞赛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培养工作】关于2021年研究生创新竞赛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29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所):

为推进我校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完善参赛组织,提高参赛质量,发挥创新竞赛活动在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依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科竞赛管理办法》,学校设立了研究生创新竞赛项目,立项支持相关学院、单位牵头组织研究生创新创业竞赛活动,现将2021年立项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竞赛范围

(一)校级赛事

各学院牵头主办的研究生创新创业竞赛,包括以“乡村振兴”为主题,服务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研究生创新竞赛,学科特色鲜明的创新竞赛等。鼓励多学科联合举办和跨学校参与。拟立项总数不超过10项,每项拟资助3万元。

(二)其他赛事

我校尚未组织参赛的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我校首次参加或承办的由相关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行业组织主办的针对研究生的高质量创新赛事,拟新立项总数不超过5项。

(三)往年已立项的项目将根据实施情况经评审后择优滚动支持。

二、申报条件

1.竞赛项目由学院(系、所)承办或牵头组织参加,须有健全的组织机构、明确的项目负责人和竞赛指导教师团队,以及必要的训练和实验条件。

2.申报项目须有明确的竞赛方案,包括竞赛内容、参赛条件、报名办法、竞赛项目、竞赛办法、竞赛培训等。

3.申报项目要做好竞赛组织工作,确保参赛数量和质量。

三、申报程序

1.负责人申报

项目负责人提出项目申请,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创新竞赛项目申报书》(附件1)。

2.院系评议推荐

各单位根据往年竞赛工作开展情况,对申报项目进行初步评审筛选和推荐。

3.学校评审

学校从竞赛的立项意义、重要性、指导教师配备、经费预算、绩效目标以及历年竞赛实施情况等方面,对竞赛项目进行评审。

4.结果公示

评审结束后,学校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1年研究生创新竞赛立项项目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予以立项资助。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系、所)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组织研究生创新竞赛项目遴选工作,对于首次申报的新赛事要认真组织和推荐,具体可参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科竞赛目录》(附件2)。

2.对于往年已立项支持的项目,请各项目负责人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创新竞赛项目实施计划》(附件3),细致谋划本年度竞赛实施工作,争取提升竞赛效果。

3.各学院(系、所)要大力发挥学科优势,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建立竞赛保障机构,扩大赛事影响力,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创建“一院一品”研究生主题竞赛活动。

4.各学院(系、所)将竞赛项目申报书,或竞赛工作实施方案(一式三份),签字盖章后统一于4月20日前报送至研究生院215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pyc@nwafu.edu.cn,电子板材料统一命名为“竞赛名称+学院+项目负责人姓名”。

联 系 人:冯碧鹭

联系电话:87082038

附件: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创新竞赛项目申报书》

2.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科竞赛目录(研究生主题赛事)

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创新竞赛项目实施计划》


                                                                              研究生院

                                                                        2021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