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培养工作】关于开展2019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课程学习情况核查及学业预警工作的通知
 

【培养工作】关于开展2019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课程学习情况核查及学业预警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26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所):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校研发〔2017〕287号),现就2019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课程学习情况核查及学业预警工作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重点检查研究生是否按期完成相关课程学习,是否存在多门课程考核不及格情况。主要分为以下两种类型

  1. 应予以退学的研究生

  应予以退学研究生为本单位在籍研究生中,截止2019年秋季学期,累计两门课程考核不合格,经重修后仍不合格的,或一学期有三门(含)以上课程考核不合格的,或在学校规定最长学习年限内未完成学业者。

  2. 应进行预警的研究生

  应进行预警研究生主要包括:2017-2019年课程考核中,一门课程考核不合格,经重修后仍不合格者;或一学期有两门课程考核不合格者;或2019年12月达到基本学习年限,但仍未完成培养计划要求的课程学习者。

  二、工作要求

  1. 研究生课程学习情况检查是研究生工作考核评价重要内容,请各学院(系、所)高度重视,认真排查本单位研究生课程修读情况,于9月30日前将2019年秋季学期课程考核拟退学研究生名单(附件1),以及课程学习预警研究生名单(附件2)报送研究生院培养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pyc@nwafu.edu.cn。若本单位无此类情况,也请在相应表格中填写“无”后上报。

  2. 对需要预警的研究生,请相关导师和学院(系、所)采用约谈等方式,及时预警,重点监督,督促研究生按要求完成学业。

  联 系 人:尹会鹃  苏美琼

  联系电话:029-87080150

  附件:1. 2019年秋季学期课程考核拟退学研究生名单

         2. 2019年秋季学期课程学习预警研究生名单

  

  

                                                                                                                    研究生院

                                                                                                                 2019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