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教育管理工作】关于做好2019年上半年毕(结)业研究生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和超期研究生办理肄业手续的通知
 

【教育管理工作】关于做好2019年上半年毕(结)业研究生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和超期研究生办理肄业手续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4-03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所):

  根据我校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为做好2019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和超期研究生肄业手续办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历证书电子注册

  1.人员范围

  2018年12月10日至2019年6月8日期间完成毕业答辩的学历研究生。

  2.毕业资格审查

  (1)学院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在“毕业管理”模块对研究生进行学院层面的毕业资格审查。对已完成毕业信息核对、通过毕业资格审查和答辩的研究生,在“学院毕业审批”模块,将研究生名单设置为“毕业”,对已经修完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和培养环节,但未通过或未进行毕业答辩的研究生,将研究生名单设置为“结业”,并将2019年上半年毕业资格初审合格的学历研究生名单报研究生院。

  (2)根据相关规定,对于 6月8日前未能进行毕业答辩,但未超过最长学习年限的预毕业研究生,应视为延期毕业。学院须将其审批结果统一设置为“延期毕业”,毕业时间统一设置为2019年12月。

  (3)根据各院(系、所)的初审情况,研究生院对毕业生毕业资格进行审核,审核完成后,统一将信息上传至学信网进行学历证书电子注册。

  二、超期研究生肄业手续办理

  1.根据相关规定,对于达到最长学习年限且不能毕业、结业的研究生,应视为“肄业”。其中包括2011级直博生和硕博连读生、2013级博士研究生、2015级硕士研究生。

  2.各学院(系、所)将以上“肄业”研究生的审批结果统一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设置为“肄业”,并通知到每位肄业研究生。

  3.肄业研究生在本学期期末前,提交肄业申请表(附件2)和两张蓝底小二寸照片,到研究生院教育管理处 (303室)办理肄业证书。

  请各学院(系、所)在6月5日前完成毕业资格考核鉴定和初审,并将初审合格的学历研究生名单汇总表(附件1)和肄业研究生名单汇总表(附件3)纸质版和电子版报研究生院教育管理处303室。

  联系人:巫剑  苏小英      联系电话:87082382

  附件:1.2019年上半年毕业资格审查合格学历研究生名单汇总表

            2.研究生肄业申请表

            3.2019年上半年肄业研究生名单汇总表

  

  

                                                                                                                    研究生院

                                                                                                               2019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