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学位管理工作】关于做好我校2018年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
 

【学位管理工作】关于做好我校2018年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08     浏览次数:

     

各有关学院(系、所)、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

    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及奖励办法》(校研发〔2018〕106号)要求,现将2018年校级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推荐、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评选数量

    2017年12月授予博士、硕士学位人员和2018年6月拟授予博士、硕士学位人员的学位论文。

    本次拟评选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篇,优秀学术型硕士学位论文20篇,优秀专业学位硕士学位论文10篇。

    二、评选标准

    (一)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标准

    1.选题为本学科前沿,具有原创性,有重要理论意义或现实意义和应用前景。

    2.在理论或方法上有重要创新,对该学科科学研究起到重要作用。

    3.取得突破性成果,达到国际或国内同类学科领先或先进水平,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或应用前景。

      4.论文材料翔实,推理严密,行文流畅,表达准确,写作规范,能反映学位论文作者的严谨学风和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

    5.在学期间发表一定数量与学位论文研究内容一致的高水平学术论文,且我校为第一署名单位,研究生为第一作者,导师为通讯作者;或出版高水平的学术专著;或获得较高学术奖励;或获批国家发明专利。

    (二)优秀学术型硕士学位论文评选标准

    1.选题为本学科范围内,有一定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具有一定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或应用前景。

    2.在理论、方法上有所创新。

    3.论文材料翔实,推理严密,文字表达准确,写作规范。

      4.在学期间在本学科国际或国内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与学位论文研究内容一致的学术论文,且我校为第一署名单位,研究生为第一作者,导师为通讯作者;或获得学术奖励;或获批国家发明专利。

    (三)优秀专业学位硕士学位论文评选标准

      1.论文选题与专业领域一致。

    2.论文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能有效运用所学理论、方法和技术手段对实际问题进行系统、深入探索,并能提出科学合理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案。

    3.论文主题明确,论点清晰;论据充分、材料翔实可靠;分析综合全面,推理严密;调研、试验、案例、设计等方法先进可行;文字表达准确,写作规范。

    4.  论文研究成果有较好的应用价值,可产生较高的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

    三、工作安排

    5月8日-5月31日  学位论文作者提出申请,导师推荐。

        6月1日-6月8日  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推荐。

    6月12日-6月16日  学校专家组评审,公示。

    6月16日-6月23日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

    四、提交材料

    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申请表》(附件2);

    2.学位论文盲审或校内专家评审评阅意见书;

      3.《学位论文答辩情况表》;

    4.“申请表”中所填的“成果”,包括公开发表学术论文的刊物封面、目录及论文复印件(中文);SCI、EI、SSCI检索证明及论文全文;获奖证书或专利证书复印件;

    以上材料按顺序装订一式2套。

    5.学位论文一式2份;

        6.《优秀学位论文推荐人员情况汇总表》(分博士、学术型硕士、专业学位硕士)各一式1份及电子版(A3规格,加盖公章)(附件3);

    四、相关要求

    1.各分委会应严格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及奖励办法》要求和推荐指标(附件1)择优推荐。

    2.各分委会在推荐优秀专业学位硕士学位论文时,应注意和学术型硕士学位论文的区别,专业学位硕士论文选题应注重联系实际问题,取得的成果具有明显的创新,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和实践意义,或产生较高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3.请各分委会于6月8日前,将优秀学位论文推荐材料报送研究生院学位管理处,逾期不予受理。

    优秀学位论文是体现我校研究生教育水平的重要指标,请各有关学院(系、所)、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高度重视,积极宣传动员,及时通知并组织有关研究生和导师准备材料,认真做好申报和推荐工作。

    联 系 人:杨永政    联系电话:87080153

  

  

  附件:

       1.各分委会优秀论文推荐指标分配表

  2.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申请表

  3. 优秀学位论文推荐人员情况汇总表

  

                                                                                                    研究生院

                                                                                                 2018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