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培养工作】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在线教学课程考核工作的通知
 

【培养工作】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在线教学课程考核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25     浏览次数:

     

各开课单位: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在线教学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的要求,依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课程考核管理规定》,结合学校在线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情况,现对本学期在线教学课程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1.各开课单位要做好统筹协调,鼓励教师结合在线教学特点,改革课程考核方式,提高学生学习获得感。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学校在线教育综合平台优势,营造公平公正的考核环境,保证考核结果的准确性。

2.对于不采用在线考核的课程,任课教师需向开课单位提出申请,并经批准,在不影响毕业的情况下,学生返校两周后进行现场考核,时间另行安排。

3.本学期未能按时结课的课程,考核时间推迟至夏季或秋季学期安排。

4.学院(系、所)应对学生加强考试纪律和学术规范教育。对于考试违纪、作弊及有其他学术不端行为者,经查属实的,按学校相关管理规定严肃处理。

二、课程考核方式

1.课程考核的方式、计分比例原则上依照教学大纲的规定执行,强化过程考核评价。

2.任课教师可根据在线教学特点和课程教学内容,经开课单位审核同意后调整课程考核方式或成绩记载方式,并提前告知选课学生。

3.如采用线上考核方式,命题应在全面考察的基础上,鼓励开放式、综合性试题,重点考察学生的批判性思维能力、专业知识应用能力、综合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试题难易度合适,题量与考试时间相匹配。

三、课程考核组织

1.线上考试开考前教师应提前通知学生做好软硬件条件准备、组织模拟测试,引导学生熟悉考试平台和流程。

2.线下考试应遵循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制度规定,按照“隔位就坐”、“佩戴口罩”等要求安排,有效保障学生安全。

3.学生应按时参加课程考核,无故不参加课程考核的学生,按缺考处理。确因客观条件限制无法参加考核的研究生,可按程序申请缓考。

4.任课教师将本学期所有课程的考核方式报所在单位,各开课单位汇总后填写《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考核方式汇总表》(见附件),并于6月4日前将电子版报研究生院备案。

5.任课教师于8月10日前将已考核课程成绩录入“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并将成绩单、考核材料(含电子材料)等交学院存档。

联系人:程焕霞   尹会鹃

联系电话:029-87080158

邮箱:pyc@nwafu.edu.cn


附件: 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考核方式汇总表


                                                                              研究生院

                                                                         2020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