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12年资助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的通知
 

关于2012年资助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2-11-07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部、所):

为鼓励研究生积极参与国际学术交流,拓宽国际视野,追踪学术前沿,加快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化进程,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2012年学校启动资助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1. 2012年已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的全日制在读研究生。

2. 已接到会议正式邀请函或书面通知,且在2012年年底前能成行的全日制在读研究生。

二、资助条件

1.本项目根据申请人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的层次高低及申请人学术成果择优资助,同时兼顾各学院(系、部、所)受资助研究生的比例。

2. 申请人在国际学术大会或分组会议上做发言报告或特邀报告的,优先给予资助。

3. 国际学术会议日期须在完成毕业答辩之前一个月。

4.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予资助:

 1)在校期间受过处分,或有学术不端行为的。

 2)申请材料内容不齐备、或申请材料中提供虚假信息的。

 3)正在境外学习的人员。

 4)持有国外长期居留证的人员。

三、资助内容

参会费用由学校、导师和研究生三方分担。学校资助金额根据研究生在会议上的安排确定。

1. 受邀在大会主会场做主题发言或特邀报告的研究生,学校资助会议注册费、境外会议一次往返交通费(限经济舱或者硬卧)、会议期间食宿费、签证费和国际旅行医疗保险,资助总额不超过1.5万元人民币。

2. 受邀在分会场做一般口头报告或者宣读论文的研究生,学校资助境外会议一次往返机票(限经济舱),资助总额不超过0.8万元人民币。

3. 受邀以其它形式介绍论文的研究生,学校资助境外会议一次单程机票(限经济舱),资助总额不超过0.4万元人民币。

4. 获得国际学术会议颁发优秀论文奖的研究生,可适当增加资助金额,资助额度不超过0.4万元人民币。

四、申请与评审程序

1. 1114日前,申请人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资助申请表》(附件1)一式三份,还未参会者提交会议正式邀请函(包含申请人参会详细日程安排)、参会论文或者摘要复印件;已参会者提交参会总结报告(附件2)。总结报告包括论文集封面、目录、论文复印件、会议主办方的邀请信或者出席会议证书、会议日程安排(含有本人发言或报展的日程页原件、复印件),及参会交流时的照片或者宣读、报展现场照片2-3张(电子版)等。

2. 研究生根据要求提交申请,经导师和学院(系、部、所)初审并签署意见后,报研究生院集中评审。

3. 获资助者凭审批通过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资助申请表》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办理出国(境)等相关业务。

附件:

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资助申请表.doc

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总结报告.doc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研究生院

                         一二年十一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