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10年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项目进行中期检查的通知
 

关于对2010年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项目进行中期检查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1-11-18     浏览次数:

     

                                                                                                                                                 研院[2011]5

各学院(系):

根据“关于申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项目的通知”(校研发[2010]125号)文件精神,学校遴选了26门研究生课程进行立项建设(附件1)。根据项目建设和过程管理要求,经研究,决定对项目进行中期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根据2010年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项目申报指南(附件2)和“2010年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项目合同书”,参照各项目具体建设内容和目标,重点检查各项目已开展的工作。

1. 课程内容建设:要求教学大纲经过论证,能体现本科与硕士、硕士与博士间的层次差异;体现国际一流学科相关课程内容。

2. 教学团队建设:每个教学团队至少应有2人以上的教学团队,团队成员应具有国外学习经历。

3. 教材及网络教学综合平台建设:收集、建设了一些有利于促进研究生自主学习的教学资源,初步完成平台内容提交。

4. 教学方法与手段建设:能针对课程类型,选择有利于培养研究生创新思维,促进研究生个性发展的教学方法,各种技术手段运用恰当。

5. 考核评价方式建设:评价方式明确,能调动研究生学习积极性,客观反映学习效果。

6. 有利于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教学改革与研究:发表标注项目资助来源的文章和其他反映教改内容并发挥宣传辐射作用的材料。

7. 其他立项建设的自定目标。

8. 经费使用情况。

二、工作安排

1. 课程开设学院通知项目负责人填写“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项目中期总结”(附件3,一式10份)及相关支撑材料,于1130日前交研究生院培养处,并准备多媒体汇报材料(10分钟)。

2. 研究生院组织专家组负责项目的中期检查。检查工作安排在12月初,具体时间、地点及多媒体汇报顺序另行通知。

三、检查结果处理

检查合格的项目,继续下拨剩余的资助经费;检查不合格的项目,按要求整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的再下拔剩余的资助经费。学校将检查结果以适当形式进行通报。

 

附件:

1. 2010年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项目名单.xls

2. 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项目申报指南.doc

3. 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项目中期总结.doc

 

                               研究生院

一一年十一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