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办事指南
首页» 办事指南» 学籍管理事项» 【学籍管理工作】毕业照片补拍流程
 

【学籍管理工作】毕业照片补拍流程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1-04     浏览次数:

     

受疫情影响,毕业生因特殊原因未参加学校统一组织图像采集的,须在毕业前30天通过“毕业证照微信小程序”完成补拍,费用自理。采集流程如下:

一、学信网图像采集码获取

方式一:学信网公众号

方式二:学信网APP

方式三:学信网官网(https://www.chsi.com.cn

具体操作流程详见附件1。

二、线上采集步骤

使用 “毕业证照”微信小程序开启照片采集服务,身份核验→关联学籍→拍照→照片标准化→照片上传。

具体操作流程详见附件2。

 “毕业证照”微信小程序码

三、注意事项

1.个人补拍毕业照片的,经学信网审核通过上网后,请本人将电子版照片上传至我校研究生管理系统,具体操作流程详见附件3;四张小二寸纸质版照片写清学号、姓名、培养层次、学院后,交至学院研究生秘书,由学院统一交至研究生院207室。

2.所采集照片用于学历(学位)证书制作及学信网电子学历信息的注册,须严肃认真对待。

3.拍摄或上传照片时请注意:

(1)照片大小:10K-40K,照片尺寸:480×640

(2)禁止使用自拍照,建议使用线下照相馆拍摄的蓝底证件照。照片经学信网审核通过上网后,请勿重复拍摄上传!

(3)须穿着正装、素颜、露出耳朵和额头、嘴唇自然闭合、不染彩发、不戴美瞳隐形眼镜等。若因修饰过度等原因造成图像校验不通过致使无法注册学历的,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附件:1.学信网图像采集码获取操作指南

2.“毕业证照”微信小程序照片采集操作指南

3.研究生管理系统上传毕业电子照片操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