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首页
首页» 办事指南» 【培养工作】学院(系)通过“系统”提交教学任务书的填写说明
 

【培养工作】学院(系)通过“系统”提交教学任务书的填写说明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1-30     浏览次数:

     

教学任务书的各项属性直接和排课相关。规范教学任务书的填写有利于提高排课效率。 下面对通过“系统”提交教学任务书的各项目填写做简要说明。

课程班次:同一门课程的多个课程班以班次来区分,所以同一门课程多个课程班的班次值不能重复。

上课起始周:本课程上课的起始周,例如2-18周。如果上课起始周没有填,则不能进行排课。上课周次不重叠的课程可以安排在同一个时间和教室上课,从而节省教室资源。

上课时间:生成的教学任务默认一周上一次课(2学时),如果存在一周上多次课的情况,点击上课时间旁的添加按钮,增加一周上课的次数。教师每次可以填写2学时的建议上课时间和需要的教室类型。若4节课连上,需要将学时分解,在备注栏目中作相应的建议。系统自动列出符合教学任务中学时要求的可选时间,同时列出符合教室类型要求的可选教室。不允许同一门课程每日最大课时量超过4学时。

上课地点:如果上课地点自行安排,在“是否自行安排教室”中选择“是”,然后在上课地点栏输入自行安排的上课地点。如果由管理员来安排上课地点,则在“是否自行安排教室”中选择“否”。

备注:如果对该课程存在特殊要求,在备注栏中填写。管理员在排课结果维护列表中可以查看到备注信息,可以根据这些信息对课程进行手动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