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信息简介

陕西省“双一流”建设专家组来校调研

  • 发布日期:2019-05-10
  • 浏览次数:

  5月8日,陕西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专家组来校开展“双一流”建设及研究生培养管理与质量保证调研。副校长冷畅俭、陈玉林,相关职能部门和部分学院的负责人,导师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调研。

                               

  专家组组长由西北大学原党委书记乔学光担任,成员包括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李树刚、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赵康、陕西科技大学学科建设处处长蒲永平、西安交通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鲁伟,专家组秘书为西安理工大学学科办主任郭向明。陕西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省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处处长张和平出席调研活动。

                           

  袁宁在讲话中指出,本次陕西省“双一流”建设及研究生培养管理与质量保证调研是为了落实国家“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和第五轮学科评估的要求,督促各高校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强化研究生培养质量监督保障制度建设,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要求。他希望我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视内涵式发展,紧密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重点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大力整合校内资源,全力走出一条西农特色的“双一流”建设之路。乔学光组长对调研的目的、调研的内容、调研的安排进行了说明,强调专家组将通过调研,发现学校在双一流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方面的好做法以及不足,帮助学校做好相关工作,促进各高校间的交流与学习。

  会上,冷畅俭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表示欢迎,并就我校“双一流”建设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陈玉林就研究生培养管理与质量保证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专家组查阅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管理有关规章制度和相关材料,分别与研究生导师、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听取研究生课程,考察了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园艺科学研究中心,调阅了园艺学院的研究生教学档案。

  专家组在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管理进行充分肯定的基础上,对我校下一轮一流学科布局、研究生培养质量监督保障制度建设、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此次调研是对我校“双一流”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管理与质量保证工作的一次诊断,对我校一流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09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