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创新中心» 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

转发:2013年教育部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管理学)招生简章

  • 发布日期:2013-06-18
  • 浏览次数:

“2013年大数据时代企业创新与管理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是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之一,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同主办,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承办。本次暑期学校的总体目标是:激发相关领域青年研究者的研究兴趣、开阔其研究视野,加速大数据时代下的创新管理在管理及其相关学科的应用与发展;为国内外相关领域研究者提供交流学习平台,活跃研究生的科研思路和拓展学术视野,提高学员的科研能力和创新意识。

    招生对象:管理学相关专业领域的在校博士、硕士研究生及少量的高年级本科生,博士后、青年教师。

    授课内容:将邀请海内外工商管理相关领域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的知名教授与专家担任主讲教师,讲授大数据时代下的创新管理在管理及其相关学科的应用与发展。教学内容不仅具有丰富的基础理论知识,又有最新研究动态和前沿成果,更注重引导学员以创新性的思维方式开展研究,教学方式灵活多样,各种学术思想、流派汇集交融。

招生规模

    计划招收学员75名。(含旁听学员15名,原则上博士后及青年教师和西安本地高校学员为旁听学员)

学习时间

2013年7月14日——7月27日,为期14天。

考核方式

    本期暑期学校的主要考查内容包括出勤率、听课笔记及总结报告。经考核合格的学员将获得由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统一印制的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证书,计2学分。参加暑期班的学员必须遵守本暑期学校的管理制度,所有学员必须参加全部教学内容的学习,中途请假或早退者不能获得学分及结业证书。

学员待遇

(一)  正式学员:

  1.免交学费,提供食宿。

  2.按教育部规定,酌情为西部偏远地区困难学员解决往返交通费用(限火车票往返硬座)。

  3.免费提供教材、讲义、资料。

  4.所有学员考试合格后颁发结业证书,成绩单证明,由学员各培养单位认定1-2学分。

(二)  旁听学员、博士后及青年教师

   1.教材、讲义、资料等费用自理。

   2.主办方可安排食宿、费用自理。

   3.学员考试合格后颁发结业证书。

报名方式

1.登陆暑期学校网址:http://som.xjtu.edu.cn/2013sqxx ,  下载填写学员申请表和导师推荐表填写并提交至组委会邮箱nchen@mail.xjtu.edu.cn;同时打印纸质版一份,由申请者所在院系或研究生院审核签章后传真至029-82668382,原件邮寄至组委会(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陈宁收)。

2. 如因时间原因无法按时邮寄的,可将打印盖章的报名表扫描件发至组委会邮箱,接到录取通知后,需携带报名表原件及学生证明报到。

截止时间:2013年6月20日;组委会将于7月1日在网站上公布正式录取名单。详情请登录http://som.xjtu.edu.cn/2013sqxx

 

联系方式

暑期学校:陈老师 029-82665696

          孙老师029-82668084

Email:nchen@mail.xjtu.edu.cn

详情请参考西安交通大学暑期学校网站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09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