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报告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报告

来源:   作者:任丽洁   发布日期:2022-03-10     浏览次数:

     

3月9日下午,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举办《民法典》专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延安教授应邀作系统解读,研究生院研工部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帝伊主持。

图片1.png

会上,赵延安教授从我国民事立法的“五起四落”,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当代《民法典》的发展历程,使大家进一步理解了《民法典》的结构、特点和特色。通过引用生活中常见的矛盾纠纷生动地阐释了新旧法律不同之处,并对离婚冷静期、个人信息保护、高空坠物责任判定等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了民法典编纂和实施的重大意义。

会议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维护人民权益意义重大。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次专题报告为契机,深刻领会《民法典》的内涵和要义,进一步提高依法履职、依法化解矛盾的意识和能力。

                                                                                                                                  

                                                                                                                             编辑:任丽洁     终审:陈帝伊